物管中心开展"深化市民修身行动‘我参与’"主题活动

2022年8月2日13:53 来源: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市民修身行动,以精神文明建设凝心聚力,塑造新时代市民新形象,助力上海城市软实力。根据《关于深化市民修身行动塑造新时代市民新形象的实施意见》的精神,以及市民政局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经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党政工研究决定,结合实际,重在参与,聚焦“四德”培育主题,有重点的开展“深化市民修身行动‘我参与’”主题活动。

  活动内容包括:

  一是以提倡社会公德为准绳,塑造党员群众新形象

  大力提倡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公德。身体力行,认真做好抗疫防控常态化清零政策的各项措施;严格遵守网络空间文明素养,不传谣、不信谣;培育遵守“新七不”行为规范;强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行动自觉;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自觉履行社会公德文明操守。

  二是以提倡职业道德为己任,打造慈善服务新品牌

  大力提倡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热情服务、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身体力行,倡导奉献社会慈善公益事业慈爱之心;引导员工爱一行、学一行、专一行,掌握为民服务本领;融入团队建设,立足本职,敬业勤业,不断从平凡走向优秀;以“安扶、扶幼、助学、济困”慈善宗旨,发挥社会慈善捐赠与处置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提升慈善管理水平,扩大慈善品牌影响力。

  三是以提倡家庭美德为基础,营造和谐家庭新典范

  大力提倡以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互助为主要内容的家庭美德。身体力行,倡导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积极宣传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子女教育等动人事迹;培育学习型家庭,传播“海上最美家庭”凡人典型;倡导厉行节约,建设绿色家庭;培育会感恩、会宽容、会自律的家文化氛围。

  四是以提倡个人品德为根本,锻造自我修身新素养

  大力提倡以爱国奉献、明礼遵规、勤劳善良、宽厚正直、自强自律为主要内容的个人品德。身体力行,利用好“学习强国”、中心组学习、员工大会等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形势任务和思想道德的学习,注重精神补“钙”;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加立心铸魂“人文行走”修身学习;增强法制法规意识,知荣辱、讲正气;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髓,牢记社会慈善工作责任与担当,并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