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

2022年8月19日13:18 来源: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8月17日下午,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六届二次理事会会议。

  物管中心理事长慧觉法师,副理事长徐心雄、李凝,以及全体理事,顾问方国平、姚宗强及监事,物管中心中层干部共十六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理事长慧觉法师主持。

  会上,物管中心李凝主任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上半年报告从三方面着手:一是突出抗疫防控,彰显了同心守“沪”保障力。关心缓解市民生活急需,关注各方抗疫物资需求,关爱一线抗疫勇士健康,关怀方舱医务及志愿者;二是突出精准扶贫,强化了慈善公益影响力。打造慈善品牌效应,提升对口支援温度,聚焦弱势群体困难,扩大传播慈善文化;三是突出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政治核心引领力。领导干部主动作为,党工组织坚强有力,完善慈善自律机制,文明建设不断深入。

  下半年中心计划将从五个方面展开:一是继续在物资募捐上,拓展公益捐赠领域。要稳定后续捐赠客源,拓展变现物资新路,传承公益活动效应:二是继续在物资处置上,开拓帮扶需求项目。要提高超市变现能力,提升礼品拍卖额度,提增慈善义卖力度;三是继续在物资储运上,夯实管理制度机制。要合理布局储存物资,重新修正物资编码,加强仓库安全防范;四是继续在财务管理上,采取管控有效手段。要严格财务规章制度,规范财务预算审核,按时完成日常工作;五是继续在内部建设上,提升中心管理水平。要推进中心党建工作,强化规范管理建设,筹备理事工作会议,搞好和谐中心建设,平稳完成搬迁过渡。

  会上,监事沈蓉通报了2021年中心财务审计情况。

  今年上半年,物管中心在疫情封控特殊时期,同心战“疫”、使命必达,为助力上海打赢这场抗疫防控保卫战,募捐与劝募了各类保障物资,按照急需急募急送原则,为医院方舱、街道社区、高等院校、养老机构等雪中送炭,成绩显著,得到中心理事会成员、及市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顾问方国平发言中高度评价了中心上半年的工作,认为物管中心在抗疫方面做得很好,有新亮点、能主动地按需地去募捐。有新拓展、新兴网络企业参加了捐赠。常规工作同样做得很好。党的建设、文明建设、队伍建设、慈善文化建设等也做得不错。整体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有新的提升。

  顾问姚宗强发言中,认为中心在上半年成绩,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从物资募捐角度,在品牌化捐赠的基础上。拓展了按需主动劝募的渠道,特别是运用新媒体与劝募相结合;二是从物资处置,点对点,零仓储,信息化管控基础上。加强了处置上需求对接,做好雪中送炭。三是仓储管理,在不断搬迁的基础上,特别在今年高温,确保仓库管理安全;四是在慈善文化传播上,积极参与市会的慈善文化传播,文明创建常态化管理,并带动各项管理提升。所做的工作,得到社会各界、市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同时,姚宗强肯定了中心下半年的计划,提出要加强实施性,确保实事落地,并为明年打好基础。在2022年努力将中心工作全面上一个新台阶。

  中心理事长慧觉法师在肯定中心上半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做好自身的防疫,未雨绸缪地做好应对突发疫情预案;二要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募捐物资做到更加透明、更加高效、更加规范;三是要拓展募捐资源,要为社会、为大众做好事、积功德,体现慈善事业的价值。

  《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经全体理事表决通过,本届中心召开六届二次理事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了预期效果。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