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中心组织职工赴金山区调研慈善公益服务工作

2023年5月23日12:39 来源: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

  为响应上海市总工会2023年在全市基层工会开展“看上海、品上海、爱上海”主题系列活动号召,进一步关心关爱职工,不断提高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引领职工为“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5月21、22日,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党政工领导组织全体职工赴金山区进行团建活动暨金山东林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调研工作。

  物管中心一行第一站参观位于朱泾镇,自元朝建造迄今已有715年的东林寺,寺院主持广德法师亲自陪同参观,法师详细介绍了东林寺院内,中国佛教第一铜门的宏伟壮观,世界最高的景泰蓝善财童子雕像,亚洲室内最大的观音圣像,以及在圆通宝殿有150吨黄铜制作的殿中殿,殿内供奉一尊重1.8吨和田美玉雕琢的“灵雨观音”圣像等,随后,品茶座谈交流,广德法师向中心李凝主任又谈到寺院在中秋节、腊八节免费发放素斋月饼、腊八粥的具体事例,这些善举大爱惠及了所在地敬老院、学校儿童、困难群体、普通民众,作为我们慈善人感同身受,同时,双方商谈了开展慈善公益合作的意向。第二站吕港水果公园,是一座景色宜人,瓜果飘香,集生态示范、生产创收、科普教育、赏花品展、采摘游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开放式水果主题公司,进园行走在绿荫长廊、两旁映入眼帘的是成片蟠桃树……,沿河小道旁边的花丛中,蜜蜂、蝴蝶飞舞,黄的、白的、红的小野花争相斗艳,让人心旷神怡。第三站到金速湾卡丁车基地游玩,大家第一次尝试着驾驭卡丁车的兴奋、,体验了速度和激情的欢乐。

  22日上午,中心主任李凝带领中层干部一行7人,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金山区代表处实地调研,金山区代表处副会长吴永根、项目部负责人热情接待。双方各自交流了开展慈善公益服务活动的情况,让我们更多地了解了金山区慈善代表处在践行“让爱心传递文明,让奉献精彩城市”理念,对口援助云南贫困地区关爱乡村小学的工作经验。物资中心募捐部、处置部有关负责人,分别询问了代表处对慈善物资种类上的需求,以及在运输、储存的情况,双方达成共识,将加强紧密联系,优势互补,努力为社会慈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四站,物管中心一行来到了已有一千五百多年的枫泾古镇。虽然天公不作美,但员工游兴依旧甚浓,雨中迈步,悠闲地欣赏小桥流水和街道长廊商家的风景,郑导逐一介绍古镇景点典故,最后在枫泾三桥石碑处集体合景留念。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