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为民情怀 助力慈善帮扶
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2023年8月10日8:41 来源: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

  8月9日下午,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召开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会上,物管中心理事长慧觉充分肯定了中心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并对“中心”上半年工作提炼了三个亮点进行阐述:

  一是中心各项工作具有前瞻性。“中心”领导能针对疫情后的困难形势,早作规划安排,微调工作目标,采取诸多强有力的工作举措,广泛开展沉浸式调研工作,赴各大高校、区代表处、慈善超市等,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掌握第一手情况,为更好地确保中心慈善物资的募捐和处置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起到关键性作用。通过调研,有针对性地按需募捐与处置各类慈善物资,极大帮助和救助了社会困难弱势群体。

  二是慈善活动载体具有影响力。“中心”能积极组织和参与举办的各类大型社会慈善公益活动,组织慈善大蓬车进楼宇、进社区、进社区、进机关“四进”活动,参与市商务委举办的“上海六六夜生活”公益义卖,参与“亲子做公益”暨普陀区“志愿服务伴成长”未成年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参与高校爱心屋“爱心点亮希望”慈善义卖,与共建单位开展了党建联动慈善主题党日活动等,并与上拍共单位,设立“公益拍卖工作室”,让慈善拍卖更加便民亲民,通过组织参与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积极打造“中心”慈善公益窗口良好形象,扩大了社会慈善公益活动的影响力。

  三是慈善超市服务提升具有吸引力。“中心”组织开展全市12个区慈善超市“互鉴互学”专题交流活动,积极配合市民政系统推广超市先进管理经验,抓好典型示范,以点带面,推动慈善超市经常性社会捐助标准化建设。同时,“中心”对江宁路超市硬件和软件进行升级,投入资金重新装修,超市面貌为之焕然一新,让广大顾客有了良好购物环境体验。在软件上也采取各项措施,招聘专业销售人员,提供优质服务项目,建立老顾客微信销售群等,广泛吸引回头顾客,取得显著成效。

  下半年“中心”也已制定了比较周全工作计划,希望能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努力争取更大成绩。对下半年“中心”工作,慧觉理事长提出:

  一是要继续依法依规地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以《慈善法》为准绳,不断追求“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更加专业、更加高效”工作目标,要严于律已,讲究诚信,取信于民。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按照募捐与处置等各项管理工作操作流程,认真地做好日常各项管理工作。

  二是继续配合市会做好救灾驰援工作。目前京津冀地区及全国其他多地遭受强降雨,并引发了部分地区洪涝与地质等灾害,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发布了“申城大爱,风雨同舟”驰援京津冀地区水灾专向行动,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受慈善基金会委托,接受物资捐赠。积极联系运输与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对于个人捐赠并非灾区急需物资或是不适合捐赠的物资,做好解释工作。

  三是要继续以人为本地办好实事项目。要进一步树立为民情怀,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打造“高校爱心屋”、“温暖送三岛”、“慈善流动大蓬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等社会慈善公益活动项目品牌,通过中心慈善公益服务窗口平台,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来惠及和造福社会各类困难弱势群体。

  四是要继续持之以恒地搞好文明建设。要进一步搞好今年文明单位建设大年的冲刺工作,按照市文明委的创建工作标准要求,积极营造创建工作氛围,不折不扣地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要将创建工作与党建工作、创建工作与经济工作紧密结合,相互融入、相互促进、相互提升,争取荣获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七连冠。

  五是要继续坚持不懈地加强作风建设。要进一步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抓好党政工领导班子建设,领导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挥政治核心引领作用。要关心员工工作学习生活,不断凝聚人心,让发展成果与全体员工共享,提高广大员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努力打造一支敬业爱岗、吃苦耐劳、服务优良的员工队伍。

  六是要继续主动作为地做好搬迁规划。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市会领导的有关精神,中心要协助做好嘉善路办公地暨展示厅的前期规划建设工作,特别是入驻嘉善路后市会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更好地将展示厅及办公场所管理工作具体落实,发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这一对外窗口宣传作用,真正把嘉善路展示厅功能用好、用活、发挥最大的社会效应,做出积极贡献。

  理事会成员也纷纷对物管中心2023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