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大爱 风雨同舟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首批价值296万元救援物资运往涿州

2023年8月12日18:0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灾情牵动人心,申城涌动大爱。8月12日下午,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首批价值296万元的救援物资,由上海启程运往河北涿州灾区。该批物资包含84消毒液、消毒湿巾、清扫淤泥的工具、龙虎清凉油、功能性饮料、方便速食等,将为涿州当地学校初(高)三学生复课、当地居民帮扶及救援工作提供支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免费承担此次运输任务。

图像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自8月4日开展“申城大爱,风雨同舟”——驰援京津冀地区水灾专项行动以来,得到了爱心企业和个人的纷纷响应,每天来电表达捐赠意愿的企业和个人络绎不绝。然而河北等地的物流交通仍不便利,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第一时间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沟通,表示将免费承运该批物资,并打通各个流程环节,全力调配运力资源,确保援助物资及时运抵。

图像

图像

  下午1点,中国邮政上海市分公司的车辆准点停靠在苏州河畔的百年邮政大楼旁,公司庄严承诺,全体员工将以风雨同舟、使命必达的责任感,第一时间安全稳妥地把凝聚上海人民的关切和温暖的物资送达目的地。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员工、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员工、中国邮政上海分公司的员工及上海拍卖行有限责任公司的党员志愿者凝聚在一起,心手接力把物资搬运上车。上海拍卖行还调整拍卖会时间安排,确保物资堆放场地并派安保人员24小时看护赈灾物资,有效保障了物资发车仪式。

图像

图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肖堃涛、中国邮政上海市分公司相关领导和上海拍卖行的党政主要领导共同慰问了参与搬运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等,夏日的酷暑不能阻挡赈灾的迫切,短短的半小时就将物资摆放整齐并装车。

图像

图像

  该批爱心救援物资预计将于48小时后抵达河北涿州,并交付给子鹊救援队,用于刁窝镇及码头镇北芦村学校及当地居民。

  除了援助物资外,截至8月11日12时,上海市慈善基金会“驰援京津冀地区水灾专项行动”已累计收到线上线下捐赠资金707万元,并已支出援助资金119万元。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将根据救灾工作的推进,确保善款及时有效地使用,并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做好此次救灾项目的进展披露工作。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