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慈善平台 共创爱心驿站
物管中心与长寿慈善超市党建联建签约

2023年9月5日11:07 来源: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

  9月5日上午,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与长寿街道慈善超市举行党建联建签约仪式。

  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在上海市民政局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的关心和指导下,以“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为理念,承接社会各界慈善物资的募捐和处置,让“慈善”、“博爱”温暖人心。

  上海长寿慈善超市采取“政府推动、民间运作、社会参与、百姓受益”的运作模式,搭建“社区慈善平台,爱心流动驿站”,以社会捐赠、义卖变现、实物帮困等途径,初步形成了对社区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进行慈善救助的工作体系。

  签约双方因共同的慈善情结,共同的社会责任,携手整合资源、紧密协同合作,进一步提升社会慈善公益服务水平。双方达成四点共识:

  一是双方党支部遵循“以人为本,服务群众,共建联建”基本原则,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共享,开展“思想教育联做、党员教育联抓、困难群体联帮”等活动,为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排忧解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传递慈善仁爱之心,为推动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提供平台和渠道。

  二是双方积极投入到长寿社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注重对长寿辖区内困难家庭和弱势群体的帮扶,因地制宜地开展物资帮困,共建文明、和谐、融合的社会环境。

  三是双方支部党员牵头加入志愿者队伍,更好地将公益慈善和志愿精神相融合,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共同打造公益团队,融入专业管理,指导义工服务,营造社会互助的良好氛围。

  四是推动“慈善益·空间”活动,双方共同开展绿色环保、助老助残助幼助困等公益项目。对困难家庭、弱势群体和癌症俱乐部等给予关心关爱。

图像物资中心主任李凝与长寿路街道服务办主任夏春笋签订党建联建协议

图像

图像长寿慈善超市书记、主任邢银芳介绍超市运营服务情况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