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召开六届五次理事会会议

2023年12月15日12:14 来源: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

图像

  12月14日下午,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召开六届五次理事会议。会议审议表决并通过了《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物资中心工作计划》以及《关于物资中心在职员工工资福利增长方案》。

  2023年,物管中心完成了党内主题教育规定任务,开拓创新了物资募捐处置举措,搭建起了慈善公益窗口新型平台、开展的慈善超市交流项目成果收效显著,策划实施的多项公益活动提升了影响力。

  座谈会上,理事会成员先后发言,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

  物管中心理事长慧觉充分肯定了中心2023年开展相关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新的部署:

  一是要继续搞好内部基础管理。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为准绳,严格执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慈善物资操作流程。做到每一个具体经手的项目,全过程透明,不踩红线,经得起上级有关部门的检查和追溯。要树立为民情怀,公而忘私,乐于奉献的精神,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群众实干苦干,立足本岗位,精细管理,优质服务,追求卓越,以“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更加专业、更加高效”的工作目标,发挥中心在慈善公益领域主力军作用。

  二是要继续创新公益载体途径。中心要在巩固原有募捐、处置、仓储等管理工作的前提下,继续拓展创新思路。要围绕市民政局、市慈善基金会2024年布置的总体工作目标基础上,有所提高有所突破,进一步加强与本市和外省市慈善组织机构的横向纵向的沟通交流与相互合作,扩大捐赠企业辐射面、扩大帮扶受助群体数量、扩大共建企事业机构单位联手活动的频率,扩大非实物类物资捐赠项目比例。同时,要深入实地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作风不能丢,要继续发扬光大。中心要始终走在慈善公益事业的最前沿,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前行。

  三是要继续扩大慈善公益影响。要进一步树立为民情怀,不断拓展慈善公益活动社会影响力,要在已建立的上拍行“公益拍卖工作室”、嘉兴路街道慈善超市“公益快闪柜台”、中心“APP公益慈善平台”等项目实施过程中不断深化,扩大相关单位、社会公众的参与度。要积极参加市里“蓝天下的至爱”慈善公益系列大型活动,打响“高校爱心屋”、“温暖送三岛”、“慈善流动大蓬车”、“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等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优质品牌,通过慈善公益服务窗口平台,积极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来惠及和造福社会各类困难弱势群体,打造中心慈善公益窗口良好形象。

  四是要继续开展文明单位创建。要在今年争创文明单位七连冠后,再接再厉,继续部署规划新一轮创建文明单位工作,不断提高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素质,文明素养,道德修养。加强全体干部职工崇德向善大爱之心的灌输教育,以从事慈善公益为荣,以奉献付出为荣,树立慈善人的优良品德,为单位两个文明建设添砖加瓦,更上一层楼。

  五是要主动作为当好“管家”。要按照市会领导的要求,中心入驻嘉善路后赋予我们新的任务,担负起新办公地点综合管理的工作职能,其任务艰巨,使命重大。当前,特别是要将展示厅及办公场所宣传布置、管理措施等具体事项落实到位。要依靠中心的优质服务管理,充分发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这一对外形象窗口的宣传作用,真正把嘉善路展示厅功能用好、用活、发挥最大的社会效应,做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