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众仁中心组织老人参观敦煌艺术公益巡展

2017年4月1日13:10 来源:上海众仁慈善服务中心

  上海慈善网讯  3月30日下午,上海众仁慈善服务中心组织花苑书画兴趣小组12位成员前往同济大学,参观敦煌壁画艺术精品公益巡展。

  本次巡展的是经现代数字技术复制的敦煌壁画艺术精品66件、藏经洞文献复制品6件及绢画复制品5件、经典彩塑2身,以及1个真实还原的洞窟。从展出作品的题材内容上看,有佛经故事、佛像、飞天、供养人、藻井等,其中不乏鸿篇巨制,它们画面造型多样,线条凝练,色彩瑰丽,整体饱满丰富,再现了敦煌壁画艺术的辉煌。

  进入现场后,老人们立即被现代数字技术复制的敦煌壁画所吸引,每一处都洋溢着中国古代文化的神秘气息,仿佛已经身临大漠的敦煌、艺术的古窟。大家时而驻足观赏、时而感慨赞叹、时而拍照留念。通过扫描图片的二维码还能详细了解该幅作品背后的文化故事。成员们细细品味每一幅文化精品,深深陷入艺术的美感中而不能自已。特别是敦煌壁画的标志:漫天翩翩起舞的“飞天”图案,那特有的蜿蜒曲折的长线、舒展和谐的意趣、艳丽夺目的色彩、灵动飘逸的线条,博得老人们的啧啧称赞。

  参观结束后,书画组漫步著名的同济樱花大道,沉浸在快乐轻松的环境中,传递着老人间深厚的情谊,展示了众仁大家庭温暖和谐的氛围。

  此次展览是由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同济大学联合主办,3月8日—4月5日在同济大学博物馆对公众免费开放。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