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用"爱和音乐"回报社会

志愿者携自闭症儿童与众仁花苑老人共联欢

2013年4月6日19:2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宋庄雯

  上海慈善网讯  4月6日下午,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志愿者、“天使之音沙龙”受助自闭症儿童以及世界仁爱基金会志愿者齐聚市慈善基金会众仁花苑,举行了名为“用爱和音乐回报社会”的联欢活动。

  联欢活动中,自闭症孩子们与城市交响乐园志愿者们共同为老人们带去了弦乐演奏《相思河畔》、管乐演奏《欢乐颂》等曲目,老人们也为孩子们准备了配乐诗朗诵《我爱蓝天的星星》、男生小组唱《卖报歌》等节目。最后,联欢活动在歌曲《如果幸福你就拍拍手》的全场互动欢笑中结束。

  这次上海城市交响乐团志愿者们与"天使之音沙龙"受助的自闭症儿童们一同来到众仁花苑,走到老人身边,为老人们演出和服务,让受到社会关爱的自闭症儿童门也能有回报社会的机会,提升他们融入社会的成就感。据悉,类似的联欢活动今后将定期在众仁中心举行,让老人们在感受孩子与志愿者们青春活力的同时,也能让自闭症孩子们更多的融入社会,回报社会。

  据了解,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曹鹏音乐中心通过共同努力,于2008年为自闭症孩子成立了“天使之音沙龙”。沙龙汇聚了上海城市交响乐团2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他们放弃休息组成义工大队,用手中的乐器为自闭症患儿服务。五年来,孩子们通过志愿者们的指导,并在家长的配合下,学习唱歌、敲木琴、铜管乐等,以及学习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自闭症孩子们在交响乐的伴奏下,十多次勇敢走上舞台,表达了他们的心声,感动了台下的每一位观众。

图像
城市交响乐团志愿者们与自闭症儿童共同表演《相思河畔》

图像
指挥家曹鹏为观众讲解自闭症孩子们与志愿者的管乐表演

图像
自闭症孩子们表演木琴

图像
联欢活动现场

图像
合影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