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市会员工参加"学习十九大精神"联合党课

2017年12月11日20:25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11日上午,市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员工参加静安区政协举办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联合党课活动。来自市会、静安区政协机关支部、机关退休支部的70余名党员干部和群众济济一堂,一起聆听由静安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永弟所作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当天,陈永弟对“十九大”精神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第一方面,新风范、新气象——我看党的十九大。陈永弟重点看了三个角度:首先,习总书记在开幕式上一站三个半小时、作报告共计72次掌声、在选举中一路全票,让人看到了领袖的非凡气质和风范;第二,十九大报告结构严谨、内容全面、语言精练、文风朴实,让人看到了一份“一字千金”的完美报告;第三,会场安排秩序井然、会场布置简洁大方、代表通道精心设计,让人看到了在严抓八项规定背景下一次成功的会议组织。

  第二方面,新时代、新思想——我读党的十九大。陈永弟解读了关于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指出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同人民的利益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是同我们党既善于领导社会革命,又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是同广大党员干部不惜牺牲个人生命践行党的使命紧紧联系在一起的。

  解读了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点从三重维度来考量,一是由富到强的历史性变化促成了新时代的到来;二是五年来的伟大变革催生了新时代的到来;三是主要矛盾的深刻转化支撑了新时代的到来。

  解读了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出“八个明确”是指导思想上的表述,“十四个坚持”是行动纲领上的表述,两者共同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

  解读了关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指出十九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两步走战略安排为每一个中国人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激动、倍感振奋。

  解读了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部署。重点从四个角度去把握,第一,始终朝着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第二,始终朝着我国发展逐步由富变强的转化;第三,始终朝着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战略目标;第四,始终朝着深化“五位一体”各个领域的改革。

  解读了关于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总要求、总布局。第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第二,要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纯洁性建设“三大建设”为主线;第三,要推进“5+2”总体工作布局;第四,要突出了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第五,要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第三方面,新静安、新跨越——我谈贯彻党的十九大。陈永弟指出,在“实干”精神的引领下,两年来新静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数字在改变、面貌在改变、民生在改变、状态在改变。立足新起点、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接下来,新静安要力争在五个方面实现新的跨越:一是在发展战略上,要实现从提出布局向形成格局的跨越;二是在经济建设上,要实现从指标领先向全面领跑的跨越;三是在社会治理上,要实现从补齐短板向精细示范的跨越;四是在民生改善上,要实现从均衡均质向均衡优质的跨越;五是在干部状态上,要实现从“牵手融合一起干”到“一往无前争先干”的跨越。

  现场听众在听完陈永弟所作的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报告后一致认为:今天的联合党课既接天线,又接地气;既有原汁原味,又有独到见解;既宣讲十九大精神,又传递学习方法;既慷慨激昂,又娓娓道来;让人听了感到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回味无穷。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积极响应新时代前进的号召,更加专注立足本职岗位,更加努力实现全新跨越。

  静安区政协副主席陈静薇出席活动。活动由静安区政协秘书长刘尚宝主持。

图像
党的19大精神宣讲活动西餐灰姑娘

图像
陈永弟授课

品牌项目 更多>>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点亮心愿——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手术

自2003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健康基金会、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