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年7月3日15:5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和市民政局相关工作要求,7月3日上午,市慈善基金会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会议由市慈善基金会党委书记魏红主持,市会副理事长施南昌作了动员讲话并对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魏红书记首先传达了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人事处召开的局属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会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要求和主要目标,以及结合我会实际,统筹安排,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的措施办法,确保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

  施南昌副理事长首先表示,市慈善基金会作为全市第一批参加主题教育的社会组织,是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对社会组织的重视和信任。同时就我会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统一思想。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对我们的要求上来。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要深入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对慈善工作的指示精神,推动新时期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要积极落实。要积极落实各级党委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抓好学习教育,抓好调查研究,抓好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要认真贯彻《慈善法》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落实慈善工作“规范、专业、透明、高效”的工作要求,弘扬慈善理念,凝聚广大党员群众,团结爱心人士,服务受助人群,确保把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的关爱,把爱心人士的善举,落实到慈善基金会工作对象中去。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四个坚持”,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好的作风开展学习,防止形式主义;坚持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带领党员共同学习,使学习教育精准化,具体化。

  三是要完善机制,要不断细化工作计划和各阶段学习内容,在抓深、抓实、抓紧、抓严上下功夫,使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理论武装要抓深,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调查研究和检视剖析要抓实,提出整改思路;学习过程要抓紧,各支部和每一名党员要坚持每天学习和研读;组织学习要抓严,落实各级党组织对本次主题教育的要求,把责任担在肩上,任务放在心里,工作抓在手上。要通过主题教育,使我们的思想、行动、能力都跟得上党对我们的要求,担负起慈善事业赋予我们的使命和任务。

  市慈善基金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市民政局直属机关党委和理事会的领导下开展,会党委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全程抓好主题教育。秘书处党支部与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动员会。

图像
会议现场

图像
施南昌讲话

图像
魏红主持会议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