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首次发布
市慈善基金会获"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2019年9月23日14:1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在第九届上海“公益伙伴日”开幕日上,市民政局首次发布了“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其他35家社会组织获此殊荣。这是上海市民政局作为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在培育和扶持社会组织发展中所作的一次有益尝试,集中展示了一批适应上海“五个中心”建设需求,代表上海社会组织发展水平,诚信自律、运作规范、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社会组织。

  据了解,此次“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评选,经多方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上榜的36家品牌社会组织包括社团、民非、基金会等三类社会组织,行业涵盖科技、科研、法律、教育、社会服务、工商服务等。

  这些社会组织,或聚焦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或聚焦打响上海“四大品牌”,或聚焦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均在各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取得重要成果,同时也创立具有特色的品牌项目或品牌服务。

  比如,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坚持以“安老、扶幼、助学、济困,依靠社会办慈善,办好慈善为社会”为宗旨,积极发掘慈善资源,实施慈善救助项目,传播慈善公益理念;坚持扶贫济困与净化心灵并重,注重做好“与政府民生保障接轨、与小微公益组织接轨、与国际接轨”;在日常运作中坚持“更加规范、更加透明、更加专业、更加高效”。上海纽约大学致力在全球格局下打造世界一流大学,积极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建设多元文化融合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努力建成一所世界级的、多元文化交融、文理工学科兼有的研究型大学。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发挥枢纽组织作用,以党建引领促进行业协会规范化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推出节能减排小组活动、上海制造品牌微视频发布活动等多项首创性举措。

  此外,上海市数字内容产业促进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于2014年创立中国移动互联网视听产业“金桥汇”,陆续吸引了2000家企业、5000人共同参与,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个人寻求突破创新,并提供专业观点和方案,真正构建了一个汇聚观点、整合资源、产业对接和合作交流的国际化高质量平台。上海交响乐团文化发展基金会则以“支持和组织交响乐新作品的创新、排练、演出,普及交响乐,发展交响乐事业”为宗旨,于2010年联合创办了上海夏季音乐节(MISA),填补了上海没有古典音乐节的空白,也成为国内首个于每年夏天定期举办的大型跨界音乐节。

  市民政局表示,“品牌社会组织”的评选工作是上海社会组织管理领域的一次积极尝试,此举可以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提升社会组织能力,使之更加诚信自律、运作规范,从而起到示范引领的积极效应。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