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管中心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年3月21日9:08 来源: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

图像

  3月20日下午,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按照市民政局、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党委的要求,召开了2022年度党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党委副书记范小玲、党委委员吴兴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凝主持。

  为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物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会前的准备工作,研究制定了开展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方案。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以及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问题;支部书记起草了对照检查材料,全体党员也撰写了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物管中心党支部书记李凝从六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产生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同时,带头严肃认真地检视自身存在的几点不足,其他党员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指出需要改进的问题与不足。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坚定了理念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进党员之间的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

  同时,李凝针对中心今年的工作艰巨任务,提出四点措施:一是党建要围绕经济,参与经济,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引领作用,与职工群众拧成一股绳。在慈善公益服务中,做到精细组织、快速处置,让捐赠方放心,让受助方暖心,不断汇聚爱心力量,彰显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二是党建要引领创建,积极争创市级文明单位七连冠。要抓落实、建网络、打基础,共建共育,不断提高创建意识,塑造慈善文化品牌,提升职业道德和文明素养; 三是要创建学习型组织,切实抓好党员学习,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觉悟,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培养一支学习型的团队; 四是要做好慈善文化宣传,发挥中心公众号平台媒介作用,展示慈善物品变现图录,通过广泛宣传,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社会慈善公益捐赠的行列当中。

  最后,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党委副书记范小玲首先肯定了中心在召开民主生活会之前作了充分的准备,认为今天的民主生活会达到预期的效果。她说,民主生活会虽然是一种形式,实际上给大家创造一次机会静下心来,对照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对我们身边同志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一些好的建议,这对于业务工作提升,自我要求提升,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二是关于要不要严格的议题,我们到单位是来交朋友,还是为了先把工作做好。大家一致的说法,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与同事沟通交流中,每个人做事方式方法虽有所不同,但共同目的是要把工作做好。今天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提出问题、查找不足,其共同目的是为了促进我们中心各项工作,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是非常有必要。三是关于学习的问题。作为基层党员来说,学习理论的目的,要搞清楚一点是我追求的方向不能变,这个很重要。作为基层慈善组织,是连接政府与老百姓需求的平台。我们要了解老百姓到底需要什么?通过学习要知晓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只有把为民服务好了,才能树立政府的形象。同时我们还要时常想想,我工作为什么?学习为什么?学习是为了坚定政治方向,学习是为提升专业能力,这样想了自己会比较清晰,才能服务好客户对象,进一步将我们慈善物资的捐赠和变现的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