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调研静安区“慈善进楼宇”工作

2015年1月16日17:36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丁纯醇 董晓月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6日下午,市慈善基金会调研团一行赴静安区开展“慈善进楼宇”调研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会调研团肯定了静安分会在“慈善进楼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总结分享了静安“慈善进楼宇”工作中好的措施和经验,并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白领人群能投身慈善公益事业,凝聚社会爱心,共建和谐社会。

  市会调研团一行先后参观了恒隆广场和凯迪克大厦两个“慈善进楼宇”示范点。在恒隆广场,上海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展板的形式,介绍了该广场联手楼宇租户开展的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据介绍,公司多年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曾荣获2014年度“上海市慈善特别贡献奖”。调研团还听取了玫琳凯(中国)化妆品有限公司开展公益活动的报告。该公司坚持以项目化管理模式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组织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公司内形成了“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志愿服务氛围,为区内的贫困妇女儿童送去了关爱;凯迪克大厦则在楼内设置了爱心妈妈小屋、公益午餐点等便民服务站点,为白领人群提供个性化公益服务。

  座谈会上,市慈善基金会静安区分会会长刘晓明介绍了分会在“慈善进楼宇”工作上的思路和做法。长期以来,静安分会始终坚持以项目化运作为导向,以区公益慈善联盟为平台,通过跨界合作的工作模式,服务和引导楼宇白领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将慈心变为善举,扩大了慈善事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上海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等单位代表也在座谈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并结合自身情况,从企业角度、社会组织角度及社区党建角度,分别阐述了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社会组织参与慈善公益的重要性以及党建在“慈善进楼宇”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幼英充分肯定了静安分会在“慈善进楼宇”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她希望宣传学习静安“慈善进楼宇”工作中好的做法及经验,紧密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创新发展“慈善四进”工作,更要建章立制,加强人才培育,结合理论与实践,完善“慈善四进”工作。

  静安区委副书记陆晓栋在讲话中指出,“慈善进楼宇”是静安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种积极探索,楼宇经济已成为静安经济发展的主要支撑载体,为“慈善进楼宇”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社会资源,要推动引领更多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静安区的慈善公益活动和项目,促进静安区的文明进步和社会发展。

  座谈会由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主持。静安区人大副主任严俊瑛,区政协副主席陈筱洁;市会副理事长吴明、姚宗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国平,常务副秘书长吴秋珍等参加调研活动。

图像
吴幼英、谢玲丽等参观恒邦公司展板

图像
吴幼英、谢玲丽、方国平等参观玫琳凯公司

图像
吴幼英、谢玲丽、方国平等听取凯迪克大厦代表介绍

图像
吴明、姚宗强等参观恒邦公司展板

图像
吴明、姚宗强等听取凯迪克大厦代表介绍

图像
座谈会现场

图像
吴幼英讲话

图像
谢玲丽主持会议

图像
陆晓栋讲话

图像
刘晓明发言

图像
上海恒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表发言交流

图像
静安区社会组织联合会代表发言交流

图像
石门二路街道党工委代表发言交流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