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会召开“慈善进机关”经验交流会

2016年1月18日18:42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董晓月

  上海慈善网讯 1月18日下午,市慈善基金会“蓝天下的至爱——慈善进机关”经验交流会,在虹口区政府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开展慈善“四进”特别是“进机关”工作的成效,并进一步落实市慈善基金会“扶贫帮困与净化心灵并举”的工作要求。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监事长罗世谦出席会议。

  会上,虹口区委书记吴清代表虹口区委、区政府感谢市慈善基金会领导的工作指导和关心。他指出,充分发挥党政机关干部的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有利于推动慈善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浦东新区分会、徐汇区分会和闵行区分会分别就“创新模式,凝聚力量,合力推动慈善进机关工作”、“多方协作,助推慈善文化进机关”、“以项目为核心,构建慈善‘进机关’体系”及“慈善进机关,党员干部齐参与”等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虹口区政协主席、市慈善基金会虹口区分会会长管维镛介绍了分会在慈善“进机关”工作上的思路和做法。虹口分会引入互联网众筹模式,搭载慈善项目,使“四进”工作突破传统限制,进入移动终端,形成了人人可慈善的氛围,使支部、科室都成为开展慈善“四进”的场所。

  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会长陈南岗分享了分会在推进慈善“进机关”工作中的经验。浦东新区分会通过举行“机关义卖”、“一对一结对”、“志愿服务”等活动,在机关内营造慈善氛围,使机关成为宣传慈善文化的阵地、弘扬慈善理念的窗口。

  市慈善基金会徐汇区分会会长李俊民作了题目为《以项目为核心,构建慈善‘进机关’体系》的发言,徐汇分会加强与各委、办、局和宣传部门的合作,结合机关宣传工作,向政府部门传播慈善理念,让机关干部体验慈善服务,并向社区、部队延伸,拓展了“进机关”的领域。

  闵行区华漕镇人大主任袁佳卫代表闵行分会把“进机关”活动放到社区平台上展开,把机关的公益活动和宣传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使慈善成为党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和主动行为。

  冯国勤在讲话中总结了有关区县在慈善“进机关”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并对开展慈善“四进”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包括要创新务实,拓展各种有效渠道,推进“四进”工作立体发展;要因地制宜,开展各类特色活动,推进“四进”工作多元发展;要整合资源,联手各类基层组织,推进“四进”工作纵深发展。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谢玲丽主持会议,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幼英、姚宗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国平、理事徐佩莉,虹口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虹口区分会副会长高香等参加会议。

图像
冯国勤讲话

图像
谢玲丽主持会议

图像
吴清致辞

图像
管维镛交流经验

图像
陈南岗交流经验

图像
李俊民交流经验

图像
袁佳卫交流经验

图像
会议现场

图像
会议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