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四进”为社区老人送互联网“红利”

2018年12月19日17:00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19日下午,第25届蓝天下的至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慈善四进”经验交流会,在东方网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交流会以“助老上网,善行东方”为主题,分享和展示了东方社区信息苑在“助老”公益服务上的经验和成果,并探索在“互联网+慈善”的新时代要求下,如何持续不断地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公益活动和慈善服务,提升老年朋友的幸福指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慈善“四进”经验交流会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今年是慈善“四进”活动开展的第八年。自2011年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每年在“蓝天下的至爱”活动期间,面向全社会开展“慈善四进”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楼宇、进社区),并召开经验交流会,希望通过经验交流的形式,宣传弘扬慈善文化、推广慈善理念,让慈善能够播撒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

  东方网党委书记何继良在致辞中指出,东方社区信息苑这十年来,在公共慈善方面推进实施了多个公益项目,并在服务中老年人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创新,得到了各方的肯定。东方网将通过东方社区信息苑这一基层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与市慈善基金会的导向紧密结合,通过进一步推广实施“助老上网”等公益项目,为社区的老人带来互联网的“红利”。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在讲话中,高度概括总结了“慈善四进”与市慈善基金会“安老、扶老、助老”工作的特点和经验,以及“慈善四进”工作与东方信息苑的融合与发展,并且对慈善四进工作提出了新的三点要求:一是在“四进”工作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二是用问题导向的方法不断丰富“四进”工作手段。针对各区的实际情况,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因人制宜,多渠道、多手段地开展慈善工作。三是开展“四进”工作要重视资源的交互与整合。通过东方社区信息苑等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实现资源整合,更好地服务老人。

  交流会上,东方社区信息苑负责人蒋涌波,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郑楚荣,东方社区信息苑讲师,上海市首届网络文化节“网络好榜样”获得者蒋红梅,分别以“推动信息化服务适老化,打造长者家门口数字乐园”、“银发上网学金融 慈善公益进社区”、“十年来,我与中老年朋友的网络‘情缘’”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两位社区老人代表也来到交流会现场,讲述了他们在东方信息苑的学习过程以及学到的技能。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施德容、副理事长谢玲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姚宗强、传播与众筹总监吴秋珍,东方网党委副书记张庆玲,东方网智慧社区管理中心主任王伟、东方网政务管理中心主编姚莉莉、东方怡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博、东方数字社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韩怡蔺,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以及市慈善基金会各区代表机构、东方网、东方社区信息苑、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新闻媒体、受益老年人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像
冯国勤讲话

图像
何继良致辞

图像
谢玲丽主持座谈会

图像
蒋涌波发言

图像
郑楚荣发言

图像
蒋红梅发言

图像
项目受益老人发言

图像
项目受益老人发言

图像
座谈会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30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