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进高校"推进会举行 上海高校义工联队成立
市会计划支出160万元进一步支持高校开展公益项目

2013年12月12日21:31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丁纯醇

  上海慈善网讯  12月12日下午,第二十届“蓝天下的至爱——慈善进高校”推进会在上海大学举行,上海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高校义工联队在会上正式成立。今后,高校义工联队将指导各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义工活动,组织义工进行业务经验交流和理论研究,并探索高校义工服务社会的新举措等。市慈善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陈铁迪出席了推进会。

  会上,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明对多年来“慈善进高校”工作进行了回顾;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姚宗强代表市会,与18家高校进行了签约。市慈善基金会计划支出总计人民币160.17万元,进一步支持高校开展公益项目。

  新成立的上海慈善志愿者服务总队高校义工联队,由复旦大学慈善义工队、上海交通大学慈善义工队、同济大学慈善义工队、华东师范大学慈善义工队、东华大学慈善义工队、上海大学慈善义工队、上海师范大学慈善义工队等35支高校义工队组成。推进会上,微电影《手》讲述了大学生们用心、用爱、用情,感恩社会的的几个小故事。来自上海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师大和华东师范大学的领导和师生代表,分别就各校慈善特色工作,作了介绍和交流。高校义工联队还联手易班网,在推进会现场发出了“慈善进高校”爱心倡议,并号召沪上高校学子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

  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金闽珠、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国平、理事徐佩莉,市教卫工作党委书记陈克宏,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刘刚,上海大学党委书记于信汇,市文明办志愿者处处长阎加伟,市教育德育处处长胡保国,爱我中华慈善教育专项基金管委会副会长谢华庆,第20届“蓝天下的至爱”全程合作伙伴上海华信公益基金会项目副总监黄露茜等,参加了推进会。

图像
陈铁迪为高校义工联队授旗

图像
吴明作“慈善进高校”工作报告

图像
姚宗强代表市会与高校代表签约

图像
高校学子发出爱心倡议

图像
陈铁迪讲话

图像
陈克宏讲话

图像
推进会现场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