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17年5月3日10:54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作者:丁纯醇

  上海慈善网讯  5月3日上午,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自《慈善法》颁布实施以来,对于现代慈善发展规律和支持政策的理论及实践研究日益迫切,该中心作为由政府、科研机构和社会组织共同创建的研究机构,今后将开展对于现代慈善发展实践和前瞻性的研究,并进行专题译著工作,推出现代慈善译丛,推进慈善领域的理论和实务建设。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名誉理事长陈铁迪出席揭牌仪式。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为活动致辞,并与陈铁迪一同为现代慈善研究中心揭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上海研究院院长李培林发布了现代慈善研究中心的远景规划和2017年的研究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以《慈善事业与社会保障》为题作主旨报告。

  据悉,上海研究院现代慈善研究中心今后将以应对慈善事业发展实际问题为研究导向、以传播现代慈善文化为内在要求,通过研究社会管理能力建设、创新社会管理机制、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内容,以及它们之间相互关联、相互作用、相互促进的关系,提升慈善组织的服务能力,协助政府提高保障能力,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慈善事业理论体系不断积累、发展和完善,从慈善概念的引进模仿者转变为创新集成者,实现理念创新与技术创新的有机统一。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燕爽,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施德容,副理事长谢玲丽,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华,副理事长王乐齐、施南昌、姚宗强,常务副秘书长吴秋珍,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金东寒等参加了中心揭牌仪式。

图像
冯国勤主持仪式

图像
郑秉文作主旨报告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系列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