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改善食品文化的商业力量

2019年7月15日11:40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Nancy E. Roman

图像
( Chiara Zarmati绘)

  让人们接受健康饮食习惯的关键是利用私人部门的力量。

  当汤姆选了芝士培根汉堡后,他将商业对个人决定的影响完全内化了,几乎所有的营养教育都无法改变其想法。单单这个决定使其摄入了1950卡路里,53克饱和脂肪,4700毫克钠。对汤姆来说,要改变其行为是困难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快餐食品习惯给他带来的是肥胖、糖尿病、心脏病,甚至癌症。

  健康饮食、积极生活

  汤姆还一直遭受成千上万则汉堡、薯条和碳酸饮料诱惑性广告的狂轰滥炸,而他身边的便利店囤积的就是这类加工食品。包装商品公司投资成百上千万于营销产品,首要目的就是诱惑他对糖、盐和脂肪的渴望。换句话说,汤姆偏爱食品文化中的芝士培根汉堡,因为它美味、方便、价廉、令人心满意足。

  不过,随着肥胖率的不断上升,我们是否对不良饮食习惯顽固地延续着感到惊讶?目前10个美国人中有4个患有肥胖症,这让美国处于公共和经济健康危机的边缘。就像其他许多民间组织一样,我花了大量的时间,而我的各类团队亦耗费了大量精力,致力于让人们接受健康的饮食习惯。为何我们没有产生多大的影响力?文化淹没了我们在营养和健康方面最佳的项目化运作,因为我们不具备塑造这种文化的商业的、营销的力量。旨在帮助人们选择健康食品的项目必须克服这个难题。

  文化的力量对我们来说并非新鲜。然而,我们这些促进营养的人却倾向于只是努力改变个体行为,而不是去影响塑造这种行为的商业实践及产品。改变食品文化首先需要在存货、定价和营销方面的改变。没有私人部门——尤其是包装消费品行业、餐饮业和饮料业——的协同,这些改变不可能发生。

  让改变变得可持续

  私人部门拥有支撑其作出改变的力量。我评审的每个项目申请书都会问,我们资助的项目如何“可持续”。然而,我们知道捐赠人资助的项目本质上是不可持续的,除非它们植根于持续的商业实践,或者致力于持续改变人类行为。

  并非每个问题都适用于通过商业实践中的自愿改变来获得可持续的结果。然而,与健康有关的食品的确如此。食品公司、餐厅和零售业有真正的机会来重塑和创新健康产品、采用合理的份量,以及在食品营销中应用行为经济学的成果。他们面临的挑战是一边这么做,一边还得继续获得利润——这样新常态才得以可持续。

  “健康美国伙伴”——华盛顿特区的一家致力于利用私人部门的力量来改善食品、增加体育活动的民间组织——帮助食品公司从其产品中减少了6万亿卡路里,更别提无数的脂肪和糖。

  我们与便利店的合作是这一模式的例证。“健康美国伙伴”与全国便利店协会和9家销售食品(其网店超过2000家)的便利连锁店结成了合作伙伴。这些合作伙伴同意增加水果和蔬菜供应范围,提供健康的方便食品和小吃,以及零卡路里和低卡路里饮料。“健康美国伙伴”与便利店联手,确定符合日常营养需求的食品,通过第三方审计和验证库存变更,随后又在零售连锁店全国峰会上庆祝这一成功,希望其他企业也会效仿这一模式。

  当我们致力于这一伙伴关系时,便利店抱怨其供应商没有提供足够的健康食品选项。因此,“健康美国伙伴”进一步逆流而上,与6家经销商合作,帮助它们确定和拓展更广泛的健康便利食品货源,增加其在低收入地区的供应量。大约75%的“健康美国伙伴”的合作便利店在食品渠道贫乏的地区运营,它们正在影响购物者的文化。如果瓶装水而非碳酸饮料获得首要上架位置,或者包装杏仁和核桃取代油腻腻的披萨片——甚至并排放置,人们的期望会逐渐改变。

  重启快餐食品

  在促进健康饮食的活动中,下一个要应对的大的领域是快餐。美国人大约有一半的食品开销花在外出就餐上。尽管以超大量为美的时代已成烟云,但主要的连锁店仍然提供高胆固醇食物,新品倾向于产生更多的卡路里、盐和脂肪。

  麦当劳在从儿童食谱中去除碳酸饮料方面迈出了大胆一步。现在,有史以来第一次,50%的开心乐园餐搭售的是健康饮料。在麦当劳就餐的儿童的碳酸饮料消费量下降了15%。这一改变仅仅触及了该行业机会的冰山一角:全国的餐厅可以翻新儿童食谱,缩小售卖碳酸饮料的杯子尺寸,减少份量,开发美味的低卡路里食物。

  在我们社会演变的某个时点,我们希望生活在一个由美味食品主宰的食品文化中,这种文化将有助于我们活得更好,免于疾病。直到那时,商业才有机会引领——而非跟从——消费者迈向可持续的健康。(摩诘译)

  译自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the_power_of_business_to_change_food_culture_for_the_better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