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美国新创和 NBA 球星连手整合「零工经济」
协助用户找到 CP 值最高的兼职工作

2020年8月3日8:52 来源:社企流 作者:Hayden

图像

  助人,是应该给对方「钓竿」,还是给「鱼」,没有标准答案。一家位于美国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市的新创平台,使命是为在COVID-19 大流行期间面临经济挑战的计时工和零工们,带来生活最基本的感觉——安定!

  本文3 大重点:1. 建立一个以小区为中心的求职平台。2. 认同理念,NBA球星成为顾问及宣传大使。3. 生活,最重要的是有「安定」的感觉。

  建立一个以小区为中心的求职平台

  俗称「武汉肺炎」的2019 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大流行,引发全球经济自1930 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估,今明两年全球经济损失将达到9 兆美元,规模相当于一个日本加一个德国的经济总量。许多行业经营陷入困境,许多人被迫放无薪假,甚至没了工作,生活无以为继。

  值此非常时期,如何维持稳定收入,以应个人及家庭的生活所需显得十分重要。一家位于亚特兰大的网络平台「Steady」,因具有协助用户开源节流的功能,在众多新创事业中脱颖而出,为收入拮据的家庭带来一线生机。

  Steady 一如其名,提供以领时薪或打零工为生的人们工作讯息及负担得起的医疗保险,以稳定其收入并保障其家庭。因为收入稳定了,生活才会安定。它成立于2017 年的夏天,由Adam Roseman 联合Michael Loeb 及Eric Aroesty 等人创办。

  Roseman 成长于单亲家庭,父亲收入不高,从小体验亲人面临的日常财务困境。他的父亲退休后没有足够的储蓄,因此仍需要打工赚钱,以维持日常生计。Roseman 看在眼里,除了希望父亲能找到符合需求及兴趣的弹性工作外,也启发他想要帮助有同样困境的人们稳定收入的想法,于是创办了「Steady」。

图像

  Steady 致力于为想要在全职工作以外增加收入,或纯粹只想兼职,或喜欢弹性上班的人们提供服务。这些人在美国的劳动市场中约占有7 千万人。他们的工作机会少,职涯缺乏发展性,大部分也没有带薪休假福利。Steady 想要为他们建立一个以小区为中心的平台,提供小区内的工作机会,让他们容易找到工作,改善收入,并让整个小区跟着受益。

  认同理念,NBA 球星成为顾问及宣传大使

  使用者可以在Steady 开户成为会员,或以其他社群媒体(例如脸书)的账号登录Steady 后成为会员。Steady 会让用户选择是否要整合他们收入来源的数据。例如用户如果同时在Uber、Lyft 及DoorDash 等运送平台上兼职,则每个账户进帐的时间可能都不同且零散。透过Steady App 的功能,能链接所有外送平台帐户,让用户一次看到全部所得。除此之外,Steady 还能告诉用户在这些工作中,何时、何地,以及哪一份的收入最好,让用户在需要取舍时,能很快找出对自己最有利的工作项目。

  Steady 希望帮用户就近找到小区附近的工作,所以会请用户输入所在的城市名称(例如旧金山),或是它的邮政编码,然后列出市内合适的工作机会。这些工作会以〈居家办公〉、〈不限时段〉、〈兼职/全职〉和〈新增职缺〉等项目分类,便于用户快速搜寻。用户可以点选工作项目上的链接后,进入招募者的网站做进一步了解。所有作业的数据传输均透过数字证书(SSL)加密进行,以保障用户在平台上的通讯安全。

  根据Steady 的统计,美国有5300 万名低薪工人,平均时薪为10.25 美元。尽管这个数字高于最低工资(7.25美元),但仍低于许多地区的生活所需。Steady 免费提供用户求职信息,协助他们增加收入,但提醒用户对于工作性质及内容仍要自行判断。因为Steady 系向用户提供工作信息后,回头向招募者收取广告费用,因此并未对招募者的背景详加审查。

  Steady 为中低收入者找工作的作法吸引了前NBA 球星Shaquille O’Neal 的注意。Roseman 说,他一开始只是透过Skype,和O’Neal 简单谈到Steady 的计划,及许多会员改善生活的故事。结果O’Neal 对Steady 的业务充满热情,要求参与其中,因此成为Steady 的顾问及宣传大使。

  O’Neal 说:「传统朝九晚五的职业型态并不适合所有人,我们看到越来越多人开始按照自己的方式做事。Steady 看到了,并服务这个社群,为他们提供找新工作的工具,及赚取更多收入和掌握生活的管道。协助辛勤的人们找到工作并获得收入是一项重要使命,我很高兴能参与其中。」

  生活,最重要的是有「安定」的感觉

  在COVID-19 的经济危机期间,Steady 的数据显示,其非洲裔美国人的会员中,有一半以上蒙受50%或更多的收入损失。而其中更有超过70%的会员,正面临三餐不继的严峻情况。为了帮助他们,Steady 在2020 年4 月启动了一项「Steady Together」计划。

  这个计划包括Steady 在职业列表中,筛选出更多市场上的热门项目,帮助用户找到需求高的工作;它也与「The Workers Fund」合作,为用户提供100 美元至1000 美元的急难现金补助。用户只要将银行帐户链接Steady 的收入追踪功能,当有资金需要且符合救助条件时,这笔资金便会自动入账;Steady 还帮会员寻找能负担且全天候的远距医疗服务,由Steady 支付注册费,让他们不论是在紧急或非紧急的情况下,都能有医护人员照顾他们。

  这项计划自启动以来,在宣传大使Shaquille O’Neal 的帮助下,已分发了大约200 万美元的救助金。而病毒大流行也使Steady 改善美国时薪工和零工生活的使命,在众多新创公司中脱颖而出,受到Recruit Strategic Partners、Propel Ventures Partners、Flourish Ventures、Loeb Enterprises 和CMFG Ventures 等投资机构的眷顾,拿到了总共3850 万美元的资金。

  Steady 拥有约50 名员工,这些资金将让Steady 能招聘更多人才,尤其是数据科学家,并用于加速Steady 在美国的成长,发展营运技术和服务,为在COVID-19 大流行期间面临经济挑战的计时工和零工们提供支持。这些人是美国经济的核心劳动力,却受困于低工资,缺乏医疗保健,以及不知道下一笔收入在哪里的窘境。Steady 帮他们找工作(给钓竿),也提供急难救助(给鱼),希望在他们生存的关键时刻,带给他们最需要的生命感觉——安定。

  全文转载自创新拿铁,原文标题:我们在生活上都追求「安定」!这家新创和NBA球星连手整合「零工经济」,为会员找出最赚钱的工作。(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