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慈善事业的勇敢新世界

2021年1月25日15:46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Isabelle Clough

  我们面临的时代是异乎寻常的,无法想象的东西突然间变为可能。如果不采取行动,我们过去一代人努力建设的社会将被摧毁。

  与许多国家一样,英国的慈善行业受到了冠状病毒的双重影响:一方面,有更多的人寻求帮助,另一方面,慈善机构通过面对面筹款、举办活动或交易筹集非限定资金的能力逐渐减弱。有人预测英国慈善部门收益将损失64亿英镑,尽管4月8日政府公布的7.5亿一揽子资助计划对此有所缓解,但不幸的是,这显然无法填补巨大的资金缺口,全国范围我们将流失50%以上的慈善组织。这不仅仅是大型的、家喻户晓的慈善机构,而且是对我们社会更为重要的小型慈善机构,后者为我们生活其间的本地社区做了许多事情。

  资助机构,就像我们一样,认识到慈善机构一直未能筹集到“保持不停摆”所需的资金,同时又在做自己需要做的工作——他们没有时间/资源/能力找到资金来支付基本的运作成本。大多数小型慈善机构能够依赖的资金储备非常有限,而那些有资金储备的机构现在也在苦苦挣扎,既无法增收,也无法依靠资助机构和慈善家帮助其存活。我们从冠状病毒基金获得的资助资金以多种方式加以运用,但主要是维系慈善机构的运作,帮助它们适应这个新世界。其给予资助机构和慈善家的启示是,放开手脚,相信这些机构会以最适合自己所面临境遇的方式使用捐赠资金。承认我们都深陷不确定之中。在封闭期间,我们都面临不同程度的艰难。我们需要摆脱确定性的谬误,即各个团体可以申请资助某个特定项目,并完全按计划实施。以前做不到,现在更是绝对做不到。我们需要一种更坦诚的相互合作模式,并接受我们正在资助这些机构去做他们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们面临的时代非同寻常,正在削弱的民间社会的风险几乎是不可想象的,但却是现实。如果当地小型慈善机构关掉了,这会对我们的社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呢?很简单,它将大大削弱上一代人努力建立的社会。想象一下,有多少人已经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没有慈善机构和食品银行,他们无法养活自己和家人。想象一下,如果这些慈善机构关掉了。那么谁来帮助他们呢?

  根据我们听到的,年内情况正变得更糟……。“昨天,我与当地儿童慈善机构的X进行了一次令人痛心的对话。在她长大的地方,X正在给一些最贫困的小学生分发教育包裹。她以为自己了解和理解贫穷,但她的发现令自己震惊。她说,前院到处都是苍蝇滋生的垃圾,里面的孩子们穿着衣衫不整的脏衣服,看上去没洗,营养不良。X描述了一户家庭,里里外外都是脏兮兮的,24岁的母亲正怀着她的第八个孩子,孩子们衣衫不整、衣服脏脏的,妈妈穿着未洗过的睡衣,这个8岁的孩子(教育包裹捐助对象)下午2:30还在睡觉。在另一处,过了很久才有人开门,父亲竭尽全力不让X看到孩子,孩子看起来有点吓坏了——X相信自己打断了孩子遭受虐待的过程,并向孩子的学校报告了此事。

  这样一家一家发放着,其他志愿者在其他地区也报告了类似的发现。这些父母甚至没有尝试帮助自己或自己的孩子——他们看来已放弃尝试。那些看起来照顾良好的独生子女被从父母身边带走,和祖父母住在一起。唯一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当孩子们拿到教育包裹时,他们的脸都亮了起来。”

  X所描述的是狄更斯式的。这些孩子生活在赤贫中。

  不仅仅是食物匮乏。家暴案件的增加使英国每周可预防的死亡人数增加了近2700人,这是由于封锁的影响,以及个人困境和精神健康恶化等重大新需求。“目前,系统中专业债务咨询的能力非常有限,因为这项服务被大大削减,甚至一些服务提供商已经停止了这项服务,”(匿名)

  过去,慈善家们希望他们的钱被用于某个特定项目,但越来越多的与我们合作的捐助者相信慈善团体会以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使用资金。当慈善团体有资助机构支持时,当他们为慈善家或资助者所熟知时,这种方式就很有效。但是,如果我们不小心的话,我们可能会错过支持没有资金支持的团体或社区的机会,并再次使许多慈善事业和资助资金中固有的不公平现象永久化。

  慈善家必须信任那些通过自己的艰苦生活经历而成为专家的人。他们本土的、获得信任的关系意味着捐赠资金将会被明智地投资。忘记过去的限制,不要期待报告,如果你想了解这些钱是怎么使用的,去看看慈善机构,见见那些人。这个不寻常的世界需要慈善家和资助者带头,向其他人展示他们如何以及为什么需要改变他们对资助的态度。

  作者简介:

图像伊莎贝尔·克劳馥,双环社区基金会(TWORIDINGS COMMUNITY FOUNDATION)慈善合伙人

  伊莎贝尔与一系列捐助者和慈善家一起工作,包括个人,家庭和公司,在约克郡北部和东部提供有关有效慈善的咨询。Two Ridings专注于小型、草根慈善机构,伊莎贝尔不仅负责捐赠者关系,还鼓励专业顾问了解慈善事业在该地区的需求和影响。伊莎贝尔曾在伦敦公司金融和私人客户银行工作,并毕业于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摩诘译,译自《慈善影响力杂志》(英国·2020冬季刊)(Philanthropy Impact Magazine ISSUE 24 | WINTER 2020)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