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丹麦新创设计永续纸瓶,携手可口可乐、嘉士伯啤酒加入减塑行列

2021年3月15日14:12 来源:社企流

图像

  据估计,可口可乐一年当中约会用掉300 万公吨塑料包材,其中大多数无法回收。

  可口可乐现正测试一种全新包装方式——使用纸制瓶身,同时测试和回收瓶子搭配使用的最新回装充填系统。当饮料界龙头品牌开始愿意使用更多可回收材料时,便能大幅提升塑料回收率,使用纸包装的饮品预计将于今年夏天在欧洲各地进行前导市场测试。

  这款新型纸瓶,是由丹麦新创公司「Paboco(Paper Bottle Company)」制作,该公司的原料取自以永续方式造林的树木,每砍伐一棵树就种植2-3 棵树。

  目前Paboco 与知名啤酒品牌Carlsberg 维持长达数年的合作,测试纸瓶的可用性。

 图像 

(Carlsberg是Paboco 长期合作伙伴之一,测试以纸瓶取代铝瓶的可能性。来源:Paboco)

  纸瓶本体是一张纸卷,重点要先把纸纤维先强化,才经得起装瓶过程,接着再把商标直接印在瓶身外即可。第一代纸瓶内侧有铺垫一层薄薄塑料片,好让纸瓶保持干燥,而但这层塑料预计将会被植物性材质取代,就连瓶盖也会改成纸质,整个纸瓶可完全回收、再生利用。此举降低了使用化石燃料制造塑料的碳足迹。

  「我们的愿景是创造一个能够像任何纸类那般,可完全回收的纸瓶,这款测试原型将是我们达成目标的第一步。」可口可乐创新研发包装部门经理Stijn Franssen,在公开此计划时表示。

  经过数年研发,可口可乐将从旗下500 多个品牌中,以一款于匈牙利贩卖的饮品「Adez」作为测试先锋,目前预计以纸瓶小量生产两千瓶测试市场表现。另外,伏特加品牌Absolute 也将于英国与瑞典两地,推出两千瓶纸瓶饮品进行市场实验。

  Paboco 期待,纸瓶有朝一日能取代所有塑料包装饮料,甚至也包含其它素材。「想想看,有一天超市里全部的塑料瓶饮料都消失了,接着玻璃瓶和铁铝罐也不见了,」可口可乐在官方网站如此写道,「所有包装素材将会被可再生利用的材质取代,并且无害地回归自然。」 (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