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推进全球饮用水供应,解决地球水资源难题

2021年4月27日10:14 来源:搜狐网

  全球与水有关的自然灾害高达90%,数据之高令人咋舌。极端洪水灾害越发频繁,令早已脆弱不堪的水源饱受污染,现有水资源体系遭受破坏;干旱期延长,致使泉水频频干涸。贫困地区人口因长期依赖不稳定的水资源与卫生系统、不完善的防护制度及有限的资金,更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显著影响。如今,有20多亿人仍生活在严重缺水的国家。其中十分之一的人根本无法获得干净的水。到2025年,世界上一半的人口将生活在缺水地区。人们需要可靠的水资源供应,即便遭遇洪水、干旱及其他自然灾害时,也能获得稳定水源。有了干净的水资源作保障,他们才能远离疾病、接受教育、自力更生,更好地迎接未来。

  自然之美是阿玛尼灵感的源泉,在此之中,水是最为灵动,也是最重要的自然资源。“水也许是我感觉最亲近的元素,于我而言,水代表着生命和重生,也代表着平静和安宁。清洁水资源的供给无疑是21世纪最大的挑战之一。” 阿玛尼先生如是说道。源于这种简单而基本的理念,阿玛尼发起Acqua for Life计划,其目的在于让缺水地区能够全面获得清洁饮用水。

  Acqua for Life计划的主要贡献包括:提供综合办法,解决最贫困社区的清洁水、健康及卫生问题;安装供水点、厕所、雨水收集过滤系统和净水系统等设施;通过普及社区项目维护办法和WASH(水、健康和卫生)常识,提高项目的可持续性,增强当地社区的自主能力,让Acqua for Life 能够长期运行下去。

  该计划始于2010年,截至今日,Acqua for Life计划已为全球多个水资源项目投资逾1030万欧元。总共建成530个供水系统,为三个大洲20个国家或地区的39万人提供了安全的饮用水。并计划于2021年在印度、马达加斯加和马拉维开展三个新项目,这三个新项目总共惠及125000人。

  印度

  在印度卡纳塔克邦的迈索尔地区,Acqua for Life 计划和水援助组织合作,在当地机构内提供净化水、卫生设备和卫生服务,包括10 台医疗设备、20 所幼儿保育中心(学前教育机构)和20 所学校。该项目通过帮助居民获取水资源和提供卫生设备和卫生服务,改善了近70000 人的健康和生活条件,包括5000 名孕妇、哺乳期妇女和青年女性以及3000 名儿童。迈索尔地区和阿玛尼之间存在着重要联系,因为在该地区收获和手工采摘的印度晚香玉是阿玛尼香水MY WAY 的代表香调之一。

  马达加斯加

  在马达加斯加,超过90% 的医疗中心不提供卫生服务,超过80% 的学校全天都不提供安全的饮用水和洗手设施。Acqua for Life 计划正在Anjepy 和Manjakandriana 两个社区开展工作,这两个社区根本无法获取清洁饮用水。在这一特殊地区,Acqua for Life 计划将继续与水援助组织合作为当地的三所学校和医疗机构提供清洁水资源和卫生服务,受惠人数将超过17000 人。马达加斯加香草在这些区域的北部生长和收获,该香草可用在阿玛尼许多香水的配方中,其作为一项可持续采购项目的一部分,能够为Loky Manambato 保护区的当地社区提供帮助。

  马拉维

  在马拉维,仅26% 的人有足够的厕所可以使用,而只有9% 的人有洗手的卫生设施。医疗机构内的实际情况更加严峻,其中63% 没有令人满意的厕所,56% 没有卫生设施。在马拉维的中心地区,Acqua for Life 计划协助Mndinda 和Nthondo 医疗机构提供门诊和妇产服务,并让人们更多地获取可持续的水资源、良好的卫生条件和卫生设施。通过这些医疗机构,38000 多人将能更好地获取安全的水资源和良好的卫生条件,这会带来预防感染条件的改善以及人们卫生行为的持续改变。

  过去三年间,著名摄影师Viviane Sassen 与Acqua for Life计划合作伙伴水援助组织一起拜访了马达加斯加和尼泊尔,并用镜头记录下了Acqua for Life在该地区的投资项目。在此期间,Viviane Sassen 拍摄了一部影片及一系列照片,记录下了清洁水资源给当地居民日常生活带来的巨大影响。Viviane Sassen 通过趣味盎然又充满希望的镜头,展示了水和生命的内在联系。(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