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一个社区基金会的个案史

2021年7月5日10:41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贾尔斯·瑞克 选稿:摩诘译

图像

  成立于1996年的苏格兰社区基金会,在我们25年的历史中,苏格兰基金会已经向慈善组织捐助了1亿多英镑的资金,帮助人们和机构资助公益事业,加强我们的社区,并产生持久的影响力。

  我们在2001年设立了第一个捐赠基金,在过去20年里,我们已经成功地将自己的管理基金增长到5000多万英镑。与大多数慈善组织一样,我们也使用外部基金经理来管理我们的投资。从历史上看,这样做的唯一目的是保持和增长捐赠基金的潜力。我们较少关注自己投资可能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只要这些投资不损害基金会的声誉。

  价值相关投资

  2019年,我们决定重新审视自己的投资战略。我们希望以一种更具社会责任的方式继续积累自己的资产。为了与我们作为社区基金会的宗旨和初心保持一致,我们的愿景是将我们的投资与基金会的价值观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我们的投资组合中考虑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同时也考虑其未来绩效。

  虽然我们知道,融入“环境、社会和治理”是我们决策的核心,但我们也希望在自己的投资组合中考虑更广泛的组织行为。那些对利益相关者的长期利益给予适当关注的公司,比那些只关注短期利润最大化的公司更有可能茁壮成长。自然,通过证明“环境、社会或治理”的输入和影响力,这样做会限制我们基金经理可以考虑的公司数量。我们还必须确保,只关注具有正面影响力的业务,不一定会降低投资回报。

  虽然我们不是第一个追求社会责任投资战略的慈善机构,但我们是英国第一个这样做的社区基金会。由于很少有类似的例子,我们投入了时间和精力研究基金,并筛选出有潜在影响力的基金经理。

  2020年第一季度,我们评审了15组合投资工具和一个投资信托(都具有双重投资回报和正面社会影响力目标)的历史绩效。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证据证明,影响力投资会导致较低的回报,反而长期价值可能会助力合理的机遇。

  我们继续与董事会密切合作,成立苏格兰基金会员工内部工作小组。在遴选与EQ投资者合作之前,我们评审了几份申请书。

  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指导的流程

  EQ有一个强大的记录,涵盖第三部门的其他客户。我们看重其远超“环境、社会和治理”投资的方法。其投资过程在很大程度上受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指导。这与我们目前正在开发的,将可持续发展目标纳入日常工作的新型影响力框架非常吻合。

  有些目标比其他目标更值得投资,所以我们的投资组合专注于造福人类、造福地球或两者兼而有之的机会。我们投资组合的主要主题是健康和福祉(目标3)以及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目标9)。这些主题的领域包括医疗保健、医学研究、电信和电网。

  我们主动回避的领域包括:酒类、军火、矿物燃料服务行业、赌博、采矿、烟草和不健康食品和饮料等。同时也回避环境保护和劳动标准差的组织。

  我们的“EQ影响力基金”于2020年12月启动。我们最初投资了1500万英镑,约占我们管理资金的三分之一。剩余资金的投资配置要复杂得多,主要受我们捐赠人的影响。“EQ影响力基金”管理我们受限较少的资金,但我们希望更多地转向“EQ”,视绩效而定。

  捐赠人参与

  苏格兰基金会与广泛多样的捐赠者合作——个人慈善家、家庭、公司、其他慈善机构、社区——他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动机、需求和资金。我们不断告知这些捐助者我们的旅程,并邀请他们参加在线信息会议。这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与基金会工作人员和“EQ”的主要联系人见面,询问有关该基金的任何问题。不仅出席率高得令人难以置信,而且捐助者的反馈绝大多数是积极的。

  我们的捐助者不仅评价了领导这一倡议的团队的智慧和专业知识,而且赞扬了我们与志同道合的、专注于解决方案的公司合作的方法,这些公司将能够带来进一步的变化,并提供未来的增长。

  对于我们能够提供给那些有兴趣在未来与我们合作的人各种机会,我们感到非常乐观和兴奋。

  “EQ影响力基金”的推出引发了英国其他社区基金会的巨大兴趣。许多社区基金会讨论了社会责任投资政策,但通过为其组织的专题会议,我们的经验为其提供了如何进行这种改变的见解。40多家社区基金会参与了这项活动,我们继续为那些打算在英国和欧洲踏上类似旅程的基金会提供支持和咨询。

  转向“EQ”投资者,也意味着我们可以为捐赠者提供全天候、实时的投资组合信息。通过该门户,捐助者可以跟踪其资金,生成报告并根据基准监测绩效。财务回报固然重要,但对于我们的捐赠者来说,其资金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力也同样重要。该门户网站还向捐助者提供了影响力信息,如通过其资金提供了多少升清洁水和多少小时的教育。该投资组合还根据可持续发展目标绘制了示意图,这与转向报告我们资助的影响力是一致的。

  现在就对财务绩效下结论还为时尚早。苏格兰基金会“影响力基金”投资组合的全证券基金属性很可能导致其净值出现明显的短期波动。因此,我们必须以长远的眼光看待绩效。但清楚的是,我们的捐助者正在加大投资,新的捐助者不断加入进来。“影响力基金”将扎下根来。

  作者简介

  图像

  贾尔斯·瑞克,苏格兰基金会CEO。曾在非营利部门工作,最初是在青年工作和特殊教育部门工作。在过去20年里,贾尔斯领导了苏格兰基金会慈善服务和支持的拓展。这包括与专业顾问建立密切联系,通过创建“苏格兰慈善辩论”等论坛,提升战略捐赠的议题。贾尔斯还亲自与个人、家庭和公司合作,帮助他们拓展做慈善的途径。

  译自《慈善影响力杂志》2021年夏季刊,第25期。

  Philanthropy Impact Magazine ISSUE 25 | SUMMER 2021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