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韩国午睡咖啡馆:睡1个小时40元,还送一杯咖啡

2021年7月5日9:03 来源:搜狐公益

  多数人认为日本是亚洲最累的一个国家,每天在东京地铁里你总能见到疲惫不堪为生活奔波的日本人。但事实上韩国人的生活并不如韩剧中演的那么舒服,特别是对于白领阶层。有一份数据显示,超过50%的韩国人一年放假没有超过5天,也就是说此刻正想享受国庆小长假的你,偷着乐吧!

图像

  和我们一样,为了那遥遥无期的买房梦,高额的房租,韩国人每天早起赶车,晚上加班到城市都睡着了,午休便成为韩国白领们奢侈的休息时间。

  只是与我们不同的是,当我们趴在办公室桌上午休时,韩国人则在咖啡馆过上了一个短暂而又舒服的午休。

 图像 

  有人发现韩国白领阶层急需一个舒服的午休时间,为了提供一个完善的午休时间,许多咖啡馆撤掉了桌椅,安放了号称可以快速治愈你午休的床等设施,不久后午睡咖啡馆开始风靡在韩国各大商务区街道。而这种模式与前段走红的胶囊旅馆有些相似。

 图像 

  胶囊旅馆

  午睡咖啡馆也被称之为公共休息室,放在中国可能会被称之为“共享休息室”。与传统咖啡馆不同,店内设可躺着休息的吊床、柔软舒服的沙发,可供一人躺着休息的小床。

 图像 

  客人们可以听着咖啡厅轻缓的音乐躺着休息一个多小时,也可以戴上耳机看一部小电影,或者拿着一本杂志度过一个舒服的午间。而这种午睡咖啡馆一个小时仅收40元人民币左右,还包送一杯咖啡,价格差不多是星巴克一杯卡布基诺。

 图像 

  大多数中国人都有午休的习惯,但韩国人并没有这个习惯,老一代的韩国人甚至认为午休是一件极为浪费时间,偷懒的事。而面对朝九晚五的高压生活,午休已然成为韩国年轻人必须休息的时间,特别是对于一些既要上班,又要及时赶回去照顾幼小老人的妇女。

  除了上班族之外,也有学生、游客涌入到午睡咖啡馆。因为价格便宜,环境安静,人们愿意花上一点钱在这个小小的空间里休息,补充力量。也许这种模式,在不久的将来也将出现在我们的城市街头。(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