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为社会公平融资

2021年7月12日15:19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维多利亚·布朗沃思 选稿:摩诘

图像(lankogal绘图)

  “阿德希纳社会资本”(Adasina Social Capital)为那些寻求负责任投资的人建立了阿德希纳社会公平指数,该指数向投资者提供了四个领域的机遇:种族公平、性别公平、经济公平和气候公平。

  今年,社会和种族公平的抗议活动不断,金融家Rachel Robasciotti想知道,她在金融领域的工作如何能帮助那些需要得到帮助的社群。

  作为旧金山财富管理公司Robasciotti & Philipson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Robasciotti注意到,投资者往往在无意中支持那些加剧社会和经济不平等的有害做法的公司。她决定必须采取行动来解决这个问题,并敦促投资者在其投资中重视社会公平。

  2020年,她成立了“阿德希纳社会资本”,作为Robasciotti & Philipson的姐妹公司,为人们提供投资社会公益的机会。“我们正在充当社会公平运动和金融市场之间的桥梁,”Robasciotti解释道。“如果你要进行系统性变革,你的影响力必须远远超出你自己的投资组合和传统权力结构。”

  对于那些希望负责任地投资,但不确定如何开始的人,“阿德希纳”制定了阿德希纳社会公平指数,给投资者提供了四个领域的机遇:种族公平、性别公平、经济公平和气候公平。该指数由一个数据库组成,该数据库从进行恢复性和再生性投资的公司中,筛选出那些优先考虑四个领域的公司。这类投资在创造个人财富的同时,提升了创造社区财富和资产的回报。

  由于可供投资者考虑的社会问题范围是广泛的,阿德希纳通过其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阿德希纳社会公平全球股价指数基金(Adasina social Justice All Cap Global ETF)对其进行了简化,这是一个高度多元化的全球投资组合,使投资者能够将其投资组合与社会公平价值相匹配。

  “阿德希纳”还有一个专家顾问团队,他们与这四个公平领域和未被充分代表的社群有关。该公司的员工全部是女性、有色人种和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者(LGBT)社群。投资者服务总监瑞秋•弗里曼说道,“作为一个从事金融业的酷儿和非异性恋人士,我发现在“阿德希纳”工作真的感觉像在家里一样。身处一个以女性、BIPOC和LGBTQ+社群为中心的环境,让我能够在工作中实践我的价值观。”

  “阿德希纳”拥有一群忠诚的员工,他们的个人生活和价值观与公司的使命相一致,“阿德希纳”吸引了超过80%的女性客户和超过70%的同性恋、双性恋及变性者客户。

  投资构成了“阿德希纳”创造社会变革的四个连锁杠杆之一;另外三个是倡导活动、教育和人。其变革理论的模板看似简单:利用社群的需求和价值观,将他们与投资者和投资联系起来,利用工作人员在社会公平工作中的经验和专长,尤其是通过利用他们的网络。

  “阿德希纳”致力于使投资者成为社会和环境公平斗争中的变革能动者。例如,去年12月,“阿德希纳”在呼吁结束贫困工资时,引导了代表5000多亿美元资产的投资者。在一封写给数十家餐饮和酒店行业上市公司的信中,他们写道,“企业继续支付次最低工资,让本已脆弱社区的工人陷入贫困,这将使其品牌声誉面临风险。”约有70家机构在“阿德希纳”的信上签了名,其中包括投资和财富管理公司“再发明资本”(Reinventure Capital)、哈林顿投资公司(Harrington Investments)和泽文资产管理公司(Zevin Asset management)。

  “阿德希纳”还关注职场中的性别歧视。Robasciotti表示,2017年“我也遭受性骚扰”(MeToo)运动开始时,对注重改善女孩和妇女社会和经济生活的组合投资的需求开始升温。投资界的一个致命秘密是,女性如何被迫卷入性骚扰案件仲裁。“阿德希纳”怀疑人们是否愿意投资这些公司。

  Robasciotti说道,“这里的核心问题是职场系列性骚扰,以及允许这种情况持续的政策。”“事实证明,强迫仲裁有利于雇主,而不是骚扰受害者,它让受害者沉默,这创造了一种接受职场性骚扰的文化。”“阿德希纳”调查一家公司有关性骚扰和职场安全的政策,如果该公司实行强制仲裁,“阿德希纳”的投资组合就不会接受这家公司。

  这只是“阿德希纳”利用其权力,促使投资者提高社会问题意识的两个议题领域。对于Robasciotti来说,前进的道路是明确的:“‘阿德希纳’的使命不仅是继续投资,与受影响社群的需求保持一致,而且要改造这种体系,由此这种做法成为影响力投资的标准方法。”

  维多利亚·布朗沃思(Victoria A. Brownworth),普利策奖提名记者,曾在《纽约时报》、《洛杉矶时报》和《女士杂志》等出版物上发表作品,她是20多本书的作者和编撰者。

  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

  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financing_social_justice#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