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洪灾"百年一遇"!德国防部启动军事灾难警报

2021年7月19日14:17 来源:环球网

  欧洲多地近日遭遇严重洪灾,洪水冲毁大量房屋和道路,造成人员伤亡、通信中断。德国是此次洪灾的重灾区。

  德国国防部宣布启动军事灾难警报

  受持续降雨引发洪灾的影响,德国国防部当地时间16日宣布启动军事灾难警报。据德国国防部透露,已有大约900名士兵被部署到灾区,人数还会继续增加。

  莱茵兰-普法尔茨州州长德雷尔16日表示,通讯网络中断、手机信号消失是许多人失联的直接原因,德雷尔表示,在一些水位逐渐退去的社区,只能找到部分失踪人员的遗体。

 图像 

  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州长拉舍特称,这次洪灾是一场“史所罕见的灾难”。德国城镇协会主席兰茨伯格在评估灾害损失时也表示,这是一场规模空前的灾难。洪灾所造成的损失将达到数十亿欧元。民众:“想不到会这样”“什么都没了”

  德国媒体用“百年一遇”、“前所未有”来形容肆虐德国西部的严重洪灾。这次洪灾造成严重人员伤亡,不少居民家园、产业被毁。有受灾民众说,从未想过这样的场景会在德国出现。

 图像 

  灾区居民:你想不到在德国洪灾会导致人员死亡,你可能觉得在贫穷国家会有这样的事,但是一切就这么快发生了。

 图像 

  受灾居民 涂料店店主:对我自己而言,我们这一晚过得还行,没有遭水泡,因为我们住二楼。但是我的店损失惨重,所有的机器、装备、办公室、文件、各种记录,所有的都没了,我们接下来得应对这事。

 图像 

  受灾的养鱼户:过去两周,我刚投入了35000欧元,各种设施,铺设了水管,我有那么多账单得支付。现在真正紧迫的是没有钱了。我每个月都有几千固定费用,真的,必须给银行还贷。现在什么都没有了。我今天还有订单,这家酒店订了50条鱼。我向整个阿尔山谷以及辛锡供货。我会开车穿过整个艾菲尔运鱼到比利时边境,那是我杀鱼的地方,我就是在那杀鱼的,熏制室在这里。现在一切都没了,我什么都做不了,我该怎么办?我什么都做不了。我现在只能傻傻地站在这里。(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