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社会投资税收减免:如何让两年延展期变得有效

2021年7月19日14:55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詹姆斯·马洛尼、爱玛·詹姆斯 选稿:摩诘译

图像

  随着慈善家和社会投资者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视为创造积极影响的一种手段,有必要建立一种鼓励和激励他们将财富用于社会和环境变化的税收制度。因此,英国政府最近的预算包括了将“社会投资税收减免”(SITR)再延长两年,这是及时的。本文解释了什么是社会投资税收减免,它是如何运作的,为什么迄今为止它还没有被证明是更受欢迎的,以及现在需要做什么改变,来让它变得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背景及“社会投资税收减免”的运作方式

  “社会投资税收减免”于20141年首次在英国引入,并于2017年进行了扩展。当时,人们希望它能大大促进社会企业。“社会投资税收减免”允许投资者从符合资格的投资价值中扣除30%的所得税,以推迟相关的资本利得,并从最终处置投资的资本利得税中获益。

  社会投资有复杂的资格要求。投资必须投给一个符合条件的“社会企业”,该企业必须从事“合格交易”,全职员工不超过250名,在投资前总资产不超过1500万英镑。投资可以采取股权或债务的形式,但必须用于“合格交易”或准备进行合格交易,该交易必须在投资两年内启动。

  “社会投资税收减免”是一种政府援助形式,因此,尽管英国曾是欧盟成员国,但税收减免的上限最初是34.4万欧元,为期三年,随后在2017年修订为每家机构的终身上限为150万英镑。“社会投资税收减免”引入了一个内置的“终止条款”,这意味着如果不采取进一步行动,该计划将在2021年4月终止。

  迄今为止的“社会投资税收减免”

  迄今为止,救济措施的使用一直受到限制。英国税务海关总署于2020年5月报告称,在该计划启动以来的这段时间里,已有110家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通过该计划筹集了1120万英镑的资金,远远低于最初的设想。这种有限的吸收,加上当前大流行造成的财政压力,导致许多人担心政府会在2021年4月后停止使用该计划。

  2019年,中投公司“社会蜘蛛”(Social Spider CIC)的大卫·弗洛伊德(David Floyd)为“社会投资企业”(Social Investment Business)撰写了一份报告,指出了一些特殊的挑战:

  l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对“社会投资税收减免”缺乏认识。

  l立法改革的步伐缓慢。(2017年的改革花了一年时间才落地)。

  l“社会投资税收减免”免未能充分适应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的需求。特别是:“合格交易”的定义排除了与可持续发展目标相关的,潜在投资者可以寻求投资的活动,如房地产开发、能源生产和提供护理和护理中心(尽管对于后者而言,随后引入的认证计划,允许从事这些具有社会目的活动的人士证明自己符合资格);对员工数量和流失率的限制将许多大型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排除在外。

  ·从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寻求“社会投资税收减免”的过程非常复杂。

  ·供需之间似乎存在不匹配,更多的投资者寻求英国税务海关总署对“社会投资税收减免”资格的预先保证,而不是继续获得税收减免的数量。

  ·2019年,政府宣布“需要证据”,来为未来税收减免的决定提供依据。该协议于2019年7月结束。

  现在该怎么做?

  财政大臣决定将“社会投资税收减免”免延期至2023年4月,这意味着完全失去“社会投资税收减免”的预期已经避免了——至少目前是这样。

  协议延长两年受到许多人的欢迎,认为这是积极的一步。“大社会资本”与“英国社会企业”、英国共振合作组织(Resonance and Co-ops UK)共同发起了保留和拓展“社会投资税收减免”的运动。“社会投资税收减免”在刺激慈善和社会企业投资方面仍有很大潜力,为这些组织提供急需的、负担得起的投资。然而,延期确实回避了一个问题,即现在需要进行哪些改革才能让“社会投资税收减免”起飞。

  目前有关“社会投资税收减免”的决定已经做出,政府对2019年咨询的回应将会被公布。希望这能导致对该计划的调整,以便发挥其潜力,尤其是:

  ·通过取消大型慈善机构的准入限制,扩大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准入范围。

  ·扩大护理机构的认证计划,以容纳各种活动,包括其他被排除在外的活动。

  ·利用英国脱欧后提供的机遇(政府目前正在就替代国家援助机制进行咨询,希望“社会投资税收减免”在未来有更大的灵活性)。

  这些改革还应伴随齐心协力提高对“社会投资税收减免”的认识,确保希望增加投资的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有投资意向的慈善家和社会投资者;他们各自的专业顾问也对“社会投资税收减免”所提供的机会有更深入的了解。

  当我们逐渐从大流行中走出来,慈善家、社会投资者、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将如何应对摆在我们面前的非常重大的挑战,还有待观察。当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实现社会和环境变化提供了强有力和普遍的框架。

  同样清楚的是,未来两年将需要慈善机构和社会企业寻找新的资金来源。通过恰当的改革,“社会投资税收减免”是一个潜在的强大工具,它让慈善家和社会投资者可以利用私人财富来服务于公益。

  作者简介:

图像詹姆斯·马洛尼——法瑞公司合伙人

  詹姆斯的主要工作重点是,给慈善家提供有关捐赠结构法律方面的咨询,以及就捐赠人税收减免、监管要求和跨境捐赠问题等提供咨询。他目前担任社会投资税收减免全球慈善顾问社会投资指导委员会副主席,并在伦敦商学院(前身为卡斯商学院)讲授慈善法和慈善税。

图像爱玛·詹姆斯——法瑞公司合作人。

  艾玛为慈善机构和其他非营利组织,以及个人和家庭提供咨询服务。她撰写并演讲了一系列慈善法问题,也是《慈善法全球指南》的特约作者。除了律师工作之外,艾玛还积极参与公司企业责任计划。

  摩诘译,译自《慈善影响力杂志》2021年夏季刊,第25期。Philanthropy Impact Magazine ISSUE 25 | SUMMER 2021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