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制订一个有效的慈善捐赠计划 -上

2021年7月26日11:54 来源:上海慈善网 选稿:摩诘译

  为慈善捐赠制订一个靠谱的战略计划,是一个既具有挑战性、又至关重要的过程,它可以让捐赠者确信,自己的捐赠会产生预期的影响力。最佳的途径是什么?《斯坦福社会创新》出版人迈克尔·沃斯(Michael Voss)与第一基金会顾问公司的斯塔西娅·华盛顿(Stasia Washington)和“斯瓦布慈善”的肖恩·詹森(Shawn Jensen)展开了三人谈。本博客由斯瓦布慈善赞助。

  “有影响力的捐赠”播客:斯塔西娅、肖恩和迈克尔三人谈。

  对于捐赠人来说,要想制订一种有效的方法来进行慈善捐赠,使自己和自己所支持的组织受益,他们需要回答一系列问题:在开始这一过程时,如何最有效地聘请财务顾问?如何牢牢把握他们的捐赠动机和目标?他们如何确定自己想要支持的事业或组织?他们如何让家人参与慈善计划?

  《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出版人迈克尔·高登·沃斯将在与第一基金会顾问公司的常务董事斯塔西娅·华盛顿和“斯瓦布慈善”高级关系经理肖恩·詹森的对话中探索这些问题的答案。

  迈克尔:欢迎收看“有影响力的捐赠”第三季,这是《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的原创播客系列,由“斯瓦布慈善”开发。我是主持人迈克尔·高登·沃斯,《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出版人。在本系列中,我们努力为来自慈善生态系统中的大V创造一个合作空间,围绕实现更有效慈善的核心话题,展开既实用又富有启发性的对话。

  研究表明,大多数捐助者在开始为自己的慈善事业拟定战略时,都会咨询某些人或机构:包括同辈、家人和知名的、公开的非营利组织提供的信息,如“指南星”(GuideStar)或“直言不讳”(Candid)。但最重要的信息来源还包括他们现有的财务顾问,这些人是他们已经信任并愿意与之谈论财务状况的人。虽然许多顾问最初可能会参与聚焦财务问题的慈善讨论,比如捐赠多少以及各种捐赠的税收影响,但这些讨论往往会渐渐深入。它们会包括捐赠者的捐赠动机和目标,或者确定某项事业或组织的最佳途径,甚至包括如何让家人一起参与慈善计划。

  因此,无论你是捐赠者还是顾问,如何开始这些更深入的对话呢?这种策略又包含什么呢?

  也许,最重要的是,所有这些规划如何帮助捐赠者希望支持的组织和事业?

  为了分享他们的一些经验,引导关于这一过程的对话,并帮助人们思考慈善捐赠策略及相关影响,我们今天请来了两位与捐赠者合作,具有丰富知识和观点的人。

  第一位是斯塔西娅·华盛顿,她是私人财富管理集团“第一基金会顾问公司”的常务董事。斯塔西娅与家族合作,制订定制计划,保值增值通常跨越几代人的财富。她还通过战略和资产管理帮助非营利组织、家族基金会和捐赠基金实现其目标。在她的整个职业生涯中,斯塔西娅的荣誉包括美国科技工程数学(STEM)有色女性最高金融奖,美国癌症协会成就奖,以及洛杉矶“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NAACP)年度杰出领袖奖。

  斯塔西娅目前以慈善咨询公司“驱动力小组”(Driving Force Group)董事会成员和“电影中的女性”的身份为自己的社群服务。斯塔西娅还担任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音乐关怀基金会的审计主席。

  斯塔西娅获得了佩珀代因大学(Pepperdine University)乔治格拉齐亚迪奥商学院(George Graziadio School of Business and Management)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第二位是“斯瓦布慈善”的关系管理团队高级经理肖恩·詹森,也加入了我们的三人谈。肖恩在银行业和非营利部门拥有多年的经验。在加入“斯瓦布慈善”之前,肖恩曾在非营利组织“洛杉矶港口地图”(Altasea at the Port of Los Angeles)担任重要角色,负责海洋研究项目的大型筹资活动和拓展战略伙伴关系。肖恩还为教育项目争取到了资助资金,并与其他非营利组织一起资助了洛杉矶县的数千名中学生。肖恩获得圣地亚哥州立大学国际商务学士学位,主修金融和西班牙语。

  迈克尔:斯塔西娅、肖恩,感谢你俩今天和我一起探讨捐赠者如何将慈善计划和捐赠融自己的整个财务战略。让我们开始吧。

  斯塔西娅,你先谈谈吧。在你多年的经验中,你如何开始与捐赠者思考和制订慈善捐赠战略计划这个过程的?

  斯塔西娅: 迈克尔,感谢你给我这个参与机会,我尤其要感谢“施瓦布慈善”的邀请,以及《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

  在我们刚开始了解对方的时候,我们就开始谈论客户合约中的慈善捐赠。我们相信,对慈善倾向的了解对于我们着眼于一个家庭资产负债表的两个侧面至关重要。当然,作为财务顾问,我们的作用是全面的,但了解慈善事业以及它如何与一个家庭的目标和目的相关联,同时了解其如何走向成功,你会发现它们有很多共同点。考虑到慈善咨询是我们公司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我们在建立关系之初就会问这些问题。我们是为数不多的,在我们的财富管理服务中拥有全面慈善咨询服务的机构之一,所以我们会提前问这些问题。

  迈克尔:肖恩,我想请教你一下。斯塔西娅谈到,尽早进行这些对话的重要性。当捐赠者考虑将自己慈善捐赠整合到总体财务战略中时,如果他们想最大化这些慈善资金的影响力,他们应该牢记哪些要点?

  肖恩:谢谢你的问题,迈克尔。你知道,斯塔西娅列出了许多要点:与财务顾问进行这些对话,让这些家庭给财务顾问列出自己在慈善方面的目标和目的。其中一个关键因素是家庭中谁将参与到慈善事业中来。同样重要的是,他们要使用的资产来为其慈善事业提供资金,从税收的角度来看,他们可能会考虑采用怎样的时间周期,由此可以获得最大的税收优惠,但采用这样的时间周期捐钱给慈善机构,对其自己和自己所支持的慈善机构是最有意义的。客户可以利用各种各样的捐赠工具,财务顾问可以帮助他们选择合适的捐赠工具,最终帮助他们同时实现财务目标和慈善目标。

  我想指出的一点是,有些工具,比如“斯瓦布慈善”的捐赠人建议基金账户,它们的最低初始余额要求是零。所以,这些工具和规划策略对于拥有不同规模慈善目标的所有家庭都是可行的。(未完待续)

  摩羯译,译自《斯坦福创新评论》官网https://ssir.org/podcasts/entry/crafting_an_effective_charitable_giving_plan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