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制订一个有效的慈善捐赠计划 -下

2021年8月9日16:43 来源:上海慈善网

  相关链接:[慈善文化]译文:制订一个有效的慈善捐赠计划 - 上

       [慈善文化]译文:制订一个有效的慈善捐赠计划 - 中

  为慈善捐赠制订一个靠谱的战略计划,是一个既具有挑战性、又至关重要的过程,它可以让捐赠者确信,自己的捐赠会产生预期的影响力。最佳的途径是什么?《斯坦福社会创新》出版人迈克尔·沃斯(Michael Voss)与第一基金会顾问公司的斯塔西娅·华盛顿(Stasia Washington)和“斯瓦布慈善”的肖恩·詹森(Shawn Jensen)展开了三人谈。本博客由斯瓦布慈善赞助。

  迈克尔:肖恩,与斯塔西娅之前分享的例子类似,我知道你有一个关于代际慈善策略和家族基金会遇到各种问题的例子。你能与我们分享这个例子吗?

  肖恩:好的。谢谢你,迈克尔。我们确实为这些家庭制定了恰当的策略,并就这些策略与子女进行了沟通,他们有继续推进的诚挚愿望。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的演变,他们可能会发现这些策略并非完全适合继续前行的家庭。

  我最近共事的一个家庭,父母去世了,三个子女接管了一个私人基金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们的捐赠目标变得越来越不同。他们希望支持的事业也有所不同,他们感到有些不安,因为他们支持的事业不是百分百与父母一致。所以孩子们聚在一起决定,由于他们目前生活在美国的不同地区,因此运作该基金会变得越来越不方便,他们认为如果各自能够独立运作是最好的,而且仍然可以捐钱给慈善机构。

  因此,他们想出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即开设三个捐赠人建议基金账户,并在三个人之间分割资产。接下来,他们每个人都能在对他们最有意义的时间里,捐钱给自己希望支持的慈善机构,而且他们能够很轻松做到这一点,而无需承担过多的行政管理负担。

  所以对他们来说,即使父母制定了一个很好的计划,他们实际上已经让孩子们做好了接管基金会的准备,只是时间变了,他们的一些目标和生活状况改变了,但他们能够适应和改变自己的策略,利用慈善工具帮助自己实现个人的慈善目标,同时也能延续家族所贯彻的慈善目标。

  迈克尔:我认为这是你和斯塔西娅在这次谈话中谈到的双赢方法的一个绝佳例子。

  斯塔西娅,回到你这边。当肖恩在讨论代际捐赠时,我在思考这与遗产规划的关系,我曾说,我会回到政策改变问题。遗产规划有哪些注意事项?目前情况下,是否有与政策演变相关的重要变化?

  斯塔西娅:嗯,考虑到目前的一些提议,《2021年遗产赠与》可能非常重要,但我们仍然不清楚具体细节。据了解,遗产税减免额将从人均1190万美元可能减少至350万美元,最终赠与税减免额将降低至100万美元。但是,你知道,对于那些净资产超过350万美元的人来说,这可能是今年捐赠的重要一步。此外,仍然有很多不确定性,我们听说遗产赠与可能会追溯至今年4月1日。

  与你的遗产规划律师和注册会计师进行对话非常重要,考虑一下你真正想参与的非营利组织,并从现在开始捐赠。此外,考虑到政策的不确定性,捐助人建议基金是达成这个目标的绝佳解决方案。

  迈克尔:没错。肖恩,你知道,斯塔西娅刚刚提到如何兼顾非营利组织,迄今为止,我们很多对话都集中在这种战略性慈善计划对捐赠者的好处上。但是对于他们所支持的组织有什么好处呢?除了通过某些方式获得更多的慈善资金外,这种遗产规划还能为那些从事捐赠者所关心工作的非营利组织提供什么好处呢?

  肖恩:当然。斯塔西娅早些时候提出了一个很好的点子,关于艺术品的例子,以及一些捐赠者持有的高估价资产。这些捐赠者确实能做大笔捐赠,因为这些资产享有税收优惠,从这个意义上说,客户可以利用这些资金资助自己的慈善事业,从而又能通过恰当的策略获得巨额资本利得税减免。但对于非营利组织来说,这些东西并非总是最容易接受的资产。所以,“施瓦布慈善”等捐赠机制能够接受这些资产,从而让客户反过来可以建议资助他们所选择的非营利组织,而非营利组织会收到一张支票,而不是艺术品、不动产或客户持有的某些复杂的股票。

  如果一个客户或家庭有多个他们想支持的组织,他们可以将这些资产分别捐给不同组织,只要他们能够通过捐赠人建议基金账户等捐赠工具进行清算。

  迈克尔:我还记得你之前提到过,在一段较长的时间内,将资金投入到非营利组织中,特别是当你考虑慈善遗产的时候。我想这是另一个例子,它是一种稳定的现金流,这对非营利组织是有利的。还有其他的观点或想法吗?

  肖恩:有的。通常我们会遇到一些客户和家庭,他们有慈善兴趣,作为遗产计划的一部分,他们想把遗产留给慈善组织。他们可能会指定一个自己信任的组织来接受捐赠,甚至可能会有与捐赠相关的限制,并且没有与那个非营利组织形成某种关系。有时候,这类捐赠最终会让非营利组织难以处理。借助审慎的计划和恰当的策略,捐赠者可以利用捐赠机制来帮助资金流向那些非营利组织,而不是采用一次性捐赠,并可以延续多年。而且通过这种思维过程,会更鼓励捐赠者与自己想要支持的非营利组织建立关系。因此,他们可以找到不同的方式来支持非营利组织,可以为更互利的事业设定限制。所以,这只是人们着手思考慈善捐赠的一种方式。

  迈克尔:我认为培养与非营利组织的关系,这种想法非常重要,谢谢你提到这一点。肖恩,你对捐赠者有什么总结意见或建议吗?

  肖恩:迈克尔,我认为对客户来说,最重要的是在这个问题上与他们的财务顾问进行沟通。如果慈善事业和慈善捐赠对你很重要,那么让你的财务顾问知晓。慈善事业是因人而异的,所以对客户或捐赠者来说,重要的是忠于自己希望实现怎样的目标,自己想支持怎样的慈善机构,支持的原因是什么,以及家庭中何人打算参与,也许还有这些捐赠的时间安排。

  财务顾问应该是这样一些人,能真正关注他们如何用这些钱产生更大的影响力,他们的慈善资金如何运作得更持久,他们如何获得那笔捐赠的最佳税收优惠,以及如何让捐赠方便而无缝地契合自己的整体财务计划。

  迈克尔:嗯,我想这是我们今天结束三人谈的好地方。斯塔西娅、肖恩,谢谢你们今天的光临。与任何战略一样,我认为,我们都知道慈善捐赠是需要思考和探讨的。虽然我们今天只是触及冰山一角,但很荣幸你俩已经为每个聆听者提供了了解这项工作的良好起点。

  斯塔西亚:谢谢你,迈克尔。

  肖恩: 非常感谢!

  迈克尔:谢谢各位聆听这档节目。希望你们喜欢这一集。敬请各位在苹果播客或你们偏爱的收听软件给我们留言,这将有助于其他人知晓这个节目。我们敬请各位收听本系列另外几集,以及《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的其他播客。本播客得到了“斯瓦布慈善”大力支持,并在论题和嘉宾的选择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欲获取本集播客的花絮和文字记录,请访问schwabcharitable.org/impactpodcast。(全文完)

  摩诘译,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https://ssir.org/podcasts/entry/crafting_an_effective_charitable_giving_plan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