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援助阿富汗难民!Airbnb 提供两万住宿名额

2021年9月13日13:23 来源:社企流

图像

  Airbnb (爱彼迎,成立于2008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旧金山市,是一家联系旅游人士和家有空房出租的房主的服务型网站——摘者注)于8 月底宣布,将会开放收容两万名阿富汗难民。其非营利组织「Airbnb.org」将协助配对屋主与阿富汗难民,并且提供免费或优惠价格的住宿。

  所有费用将会由Airbnb 的CEO Brian Chesky 或是Airbnb.org 的收入来支持。一位公司代表说明,Airbnb 屋主可以选择提供短期亦或长期的收容。Airbnb 现在正与安置单位合作,协助难民寻找安身处。

  自塔利班政权正式接管阿富汗后,上千名的阿富汗难民已经撤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白宫于8 月30 日时宣布,美方自塔利班接管喀布尔的前一晚开始,总计已撤离了超过3 万人,而其中无法确认有多少位阿富汗人。

  在喀布尔国际机场,上千名阿富汗人试图逃难。根据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报导,五角大厦表示,美国将安置约两万名阿富汗难民,且收容人数有增加的可能。专家则表示,美国今年在进行接收难民的行动上速度较慢,是因为川普取消了安置计划。

  Airbnb、Chesky、和Airbnb.org 难民基金的捐款者表示,他们已经承诺将会为安置计划提供基金。这些基金流向数个安置单位,包含从事人道救援的非营利组织 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该单位表示,他们将重新安置一千位阿富汗难民,其中包括165 位抵达美国者。

  一位Airbnb 代表表示,截至目前,难民和他们的家人已被安置在萨加满都、北弗吉尼亚、克利夫兰、达拉斯、华盛顿和纽泽西等地。

  在一份Airbnb 的公开声明中提及:「在过去的这一周,毫无疑问地,阿富汗难民的安置成为美国重要的人道议题。面对这项需要,我们的社群已经准备好站出来了。」

  Airbnb 也表示,他们认知到阿富汗当地局势也正快速改变,「而Airbnb.org 将会紧密地与安置机构合作,并且在有需要的地方服务、必要时发展倡议。」

  在这项计划中,不仅是协助难民,过去,Airbnb 曾经提供住处予家园受飓风、野火和大型枪击案侵扰而无家可归者。近期,他们亦提供住处以及工具给站在第一线面对新冠肺炎的医疗工作人员。(任真摘)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