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福特基金会投入2500万美元用于公平经济复苏

2021年11月22日15:11 来源: 慈善新闻摘要

(图片来源: HomeNet International)

  福特基金会宣布向WIEGO(非正式就业妇女:全球化和组织化)提供一笔为期五年、总额2500万美元的赠款,以支持保护非正式工人和促进全球经济公平复苏的努力。

  据福特基金会发现,非正规就业的工人,包括家庭和家庭工人、街头小贩和拾荒者,占世界劳动力的60%以上,占发展中国家劳动力的90%; 但他们往往缺乏基本的劳动保护、福利和社会保障,并在很大程度上被排除在政府COVID-19紧急救助现金和实物转移之外。WIEGO是一个全球研究、政策和倡导网络,重点是赋能于非正规经济中工作的贫困人口(尤其是妇女)。WIEGO将再次向代表90多个国家数百万非正规工人的全球网络提供资助资金。受惠者包括“国际家庭网”(HomeNet International),它代表了60万名生产、包装和销售电子产品、服装、鞋类、食品和汽车零部件等一系列产品的家庭工人; 国际家政工人联合会(International Domestic Workers Federation),它代表提供儿童保育和房屋清洁等服务的60万家政工人; 以及代表73.5万名街头和市场商贩的“国际街头网”(StreetNet International)。

  福特基金会"未来工作(劳工)"项目主管Sarita Gupta表示,"我们知道,如果没有非正式工人,全球经济就无法复苏,这笔资助认识到确保数十亿非正式工人在国家和全球层面有一席之地,让他们的声音、要求和需求得到倾听的重要性,让政策制定者和商界领袖认识到他们的贡献和价值。我们为支持这些由妇女领导的非正式工人网络感到自豪,这些网络正在为占世界一半以上的劳工的社会、劳动保护的全球需求发声。” (任真译)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