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慈善捐赠模式亟待转变 -下

2021年12月6日9:00 来源:上海慈善网讯 作者:Leslie Johnston 选稿:摩诘

  相关链接:[慈善文化]译文:慈善捐赠模式亟待转变 -上

  激励和挑战

  当我们成立劳德斯基金会时,我们分享了我们的抱负,即激励和挑战产业,使其利用向善之力。这种双重方式可以成为慈善事业如何做出改变的有效框架,尤其是在它寻求加速公共和私营部门行动的时候。

  但我们如何激励他人呢? 我们需要证明什么是可能的。例如,我们知道,建筑环境贡献了全球近40%的碳排放,而这主要是由钢铁和水泥等传统人造材料的碳负荷驱动的。所以,如果我们从不同的角度来思考我们生活和工作的建筑物,拥抱由低碳木材和生物材料制成的建筑,会怎么样呢? 这是我们最近推出的产业转型网络“自然建筑”的前提,该网络将看似不可能的盟友聚集在一起,激发围绕木结构建筑的创新,并证明木结构建筑不仅可行,而且对商业投资者来说也是值得投资的。

  与此同时,我们作为慈善资助机构,有机会挑战企业和产业的步伐。企业的自愿行动很重要,我们在第26届联合国气候大会上看到许多企业承诺如何加快实现净零目标。但这还不够。事实上,自愿的企业行动冒有只会优化当前体制的风险,而气候崩溃和不平等加剧的双重危机要求我们对体制进行彻底变革。这只有伴随着心态、权力结构和规则的改变。作为慈善资助机构,我们可以在改变体制的“规则”方面发挥作用,设置护栏(例如,通过支持欧洲的强制性人权尽职调查运动),并加强问责机制(例如,通过资助,一个由民间社会主导的问责机制,用于衡量实现“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承诺的进展情况),奖励领先者,并帮助落后者。

  采取各种形式的行动

  在本次缔约方会议上,我们听到许多人呼吁我们迅速从气候危机的“原因”或“内涵”转向“如何着手”。 慈善事业也不例外,它有很多工具可以使用,远远超过它所提供的资助。 例如,除了资助,慈善事业还可以采纳不同类型的投资——如可收回的资助、股权和债务——并与专家的非金融支持相结合,以加速我们在商业和金融领域需要看到的变化。慈善事业也可以将其自身的资产与使命相结合,事实上,在艾伦·多尔西的领导下,我们已经看到超过200家基金会承诺撤资并投资于气候解决方案。

  最后,对于那些有能力这样做的人来说,慈善组织可以以其所需的紧迫感来应对这一紧急情况,承诺减少支出,甚至找到创造性的方式来释放额外的慈善资本。 例如,洛克菲勒基金会的债券发行,增加了7亿美元来以应对新冠危机。

  毫无疑问,现在是慈善事业加紧行动的时候了,利用一切可用的工具来激励和挑战主要利益攸关方,并在为所有人创造包容性和气候友好型经济方面发挥关键性和催化性作用。在劳德斯基金会,我们很自豪能发挥我们的作用。(续完)

  摩诘译,译自《慈善新闻文摘》官网https://philanthropynewsdigest.org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