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克服种族平等倦怠(上)

2021年12月13日14:52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本杰明·阿布坦 选稿:摩诘译

(图片来源:iStock/akinbostanci)

  在一场史无前例的种族正义运动过去18个月后,许多组织感到沮丧和失望。 现在该做什么?

  谈论反对种族主义的重要性,但一切都没有真正改变。我太失望了!”今年8月,家得宝(Home Depot)因罚员工穿上印有“黑人的命也是命”标志的围裙而遭到了全国劳工关系关系委员会的起诉,一年之后,该企业CEO骄傲地宣称,“我们必须站在那些致力于改变的人一边,这将使我们更接近实现终结歧视和仇恨的目标。我们不支持任何形式的歧视。”

  一家全国性银行的人力资源总监最近分享道:“我必须承认,我觉得这是不公平的:我们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捐赠了数百万美元,我们招募了少数族裔的人,做出了公开承诺,我们尽最大努力落实这些措施,但我们一直受到审查和批评。好像永远都不够。这真的挺累人的。”

  这些例子都是当今组织面临的共同挑战:种族平等倦怠。

  这是那些感到种族平等进展缓慢甚至停滞不前的人的倦怠,也是那些对改革的政治反弹感到厌恶的人的倦怠。这是那些认为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指控并不总是公平的人的倦怠,他们抵制改变,或者对他们来说,改变发生得太快了。这是一个花了一年半的时间和金钱,但在团队凝聚力和效率方面却没有明显改善的组织的倦怠。

  承诺后的失望

  在许多情况下,种族平等倦怠源于人们对2020年变革的高度期望与现状之间的距离。事实上,在乔治·弗洛伊德被杀后,仅美国50家最大的公司就承诺为种族正义努力提供超过500亿美元。美国《财富》1000强企业中有三分之一公开发表声明支持种族平等,数千个其他慈善组织、非政府组织和机构也这样做。创造就业机会是为了确保组织真正多元化、公平和包容。“黑人的命也是命”的词汇和叙事被CEO们、董事会和员工广泛使用,并在大部分媒体和普通大众中占主导地位。未来终于要实现种族平等了。

  然而,一年过去了,我们离这些承诺还很远。我们是如何(无法)到达那里的? 答案有很多。

  已经组织了不计其数的网络研讨会,但团队内部的具体的、困难的对话往往被回避了。害怕是普遍的,令人麻木不仁:白人害怕犯错,害怕被视为压迫体系的一部分,而黑人、原住民和有色人种(BIPOC)则害怕承担改变的重负,同时冒着遭到强烈抵制的风险,组织害怕被这些激烈的对话搞得分崩离析。多样性、平等和融入(DEI)职位已设置;但是,应聘者一般都有种族主义的生活经历,并不总是在反种族主义或管理组织文化和政策改变方面有丰富的专业知识。他们往往缺乏采取行动所需的制度支撑。很少有写过热情支持反种族主义声明的机构对那些抵制变革的当权者的深层关注感兴趣。不是因为他们是激烈的白人至上主义者,而是因为他们担心自己会遭受痛苦的损失。许多组织试图改变现状,却没有探究过去。因此,他们无法识别或解决其财富、商业模式和文化中的种族分量。

  当然,种族主义是普遍存在的,许多人和组织根本不想改变。然而,我在过去两年中与不同部门的组织打交道中使我相信,许多领导人有真正的意愿采取行动,而不仅仅是口头上说说而已。他们不想“抹黑”,他们希望在反种族主义方面做得更好。

  然而,他们缺乏这样做的工具和方法。这可能并不奇怪,因为直到2020年5月,美国和世界各地的许多人才开始意识到种族主义的深度、危害和巨大破坏性。 在权威专家和实务工作者开发的已有工具箱中找不到帮助组织大胆反种族主义的框架。没有什么灵丹妙药,也没有什么神奇的东西能带来短期、可量化的结果,让不情愿的董事会或投资者信服。(未完待续)

  

  本杰明•阿布坦,“立即走向反种族主义”的创始人和CEO,这是一家培训咨询公司,致力于帮助组织通过勇敢地反种族主义来释放其全部潜力。

  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

  https://ssir.org/books/reviews/entry/are_the_elite_hijacking_social_change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