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致力于减少不平等的指数

2021年12月27日16:49 来源:慈善新闻文摘

(图片来源: Dapo Abideen via pexels)

  使命:让活动人士能够在自己的活动和倡导中使用这些数据。

  背景: “致力于减少不平等指数”(The Commitment to Reducing Inequality Index)是由20个组织组成的联盟建立起来的,其网络遍布90多个国家的,资金来源包括开放社会基金会、比尔-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国际乐施会、挪威教会援助组织和国际发展金融组织,这是一个非营利能力建设、倡导、咨询和研究团体。该指数测量的是各国政府解决不平等问题的程度,比如承诺提供免费的公共医疗保健、保证体面的工资以及确保富人缴纳公平的税收份额。它不测量不平等本身,而是关注158个国家的政府为消除不平等所做的努力。该指数的总体目标是监督政府并让他们承担责任,因为合作组织认为,不平等不是不可避免的或偶然的,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政策选择的结果。

  出色的网络功能:CRI指数的一个核心目标是使活动人士能够在他们的活动和倡导中使用这些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和工具交到记者、倡导人士、研究人员和政策制定者手中,以鼓励其他人使用该指数。作为这一使命的一部分,开发人员与盟友一起检查和验证数据。该指数根据三个领域的政策和承诺对各国政府进行排名,这三个领域是公共服务(教育、卫生和社会保护)、税收和劳工权利。每个国家按照三个支柱领域及相应的行动领域的给予同样的打分:政策承诺(政府政策承诺的落实程度?); 覆盖面或实施情况(由于政策行动,覆盖哪些人?) 影响力指标(政策行动对不平等产生怎样的影响?) “探索性数据”页面可以让访问者查看他们的国家在总体指数中一个或多个支柱领域的表现。 它还可以在一个或多个领域对几个国家进行比较。然后,Index in Action页面向访问者提供了有关如何使用该工具的详尽信息,而“各国概况”(Country Profiles)页面则提供了被评估国家及其得分的一览图。那些对数据库的更多细节感兴趣的人可以查看该站点的“报告”页面,一个全面的“常见问题解答”页面,以及数据库中所有国家的可下载内容。 网址: https://www.inequalityindex.org/#/

  (任真译)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