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英国慈善机构训练狗狗来检测新冠病毒

2022年6月8日9:45 来源:九派新闻 选稿:马芸

  据报道,最初被训练来检测癌症、帕金森等疾病的嗅探犬如今正在帮助检测感染新冠的人群。

图像

  名叫风暴(Storm)的一只黄色拉布拉多犬在执行着检测新冠感染的任务。风暴从一排人中走过,依次嗅闻,在其中一人面前停下,尾巴拍在地上,示意此人感染新冠。

  英国2020年的第一轮限制政策取消后,风暴就投入了针对新冠鉴定的训练。英国慈善机构医疗检测犬组织(Medical Detection Dogs,MDD)训练动物来检测疾病,比如癌症、帕金森症。MDD正在转向新的训练方向,他们所训练的新冠检测嗅探犬正在被派往电影片场、会议等。

  上周新发表的研究成果发现,狗比PCR检测能更精确地判定出病毒,在有症状的人中准确率为97%,而无症状的人中准确率几乎达到100%。MDD的训练中心里,准确率最高的嗅探犬甚至达到了94%。相比而言,PCR检测的准确率为85-98%。

  赫尔辛基大学的这项研究中发现,机场检测旅客的新冠嗅探犬准确率达到92%。未来,狗狗“新冠检测员”可能将会在机场、博物馆或我们生活中的场合上岗。

图像

  训练中,混合了新冠病毒的T恤碎片被剪碎,塞进口袋。狗狗们需要轮流找出这些有病毒感染的T恤。每只狗的表现可能不太一样,比如有的狗会停下,有的则会热情地摇着尾巴。如果成功找出对的碎片,它们会获得奖励。

  这种方式将新冠的“气味”和奖励联系在一起。MDD机构的首席执行克莱尔·盖斯特博士(Dr Claire Guest)说,这种方式能让狗建立起一些“简单”的概念。

  2008年,盖斯特博士建立了这家慈善机构,训练狗作为动物助手,来帮助生活中常常受到安全威胁的人,比如糖尿病患者。此外,还训练了生物探测犬,可以识别出特定的疾病的气味。

  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后,她和其他研究者一起讨论狗能否被用作检测新冠的助手,以缓解大量新冠检测需求的压力。

  狗狗可以捕捉到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微小变化,这是身体生病时产生的。通过嗅闻无症状的3000多个新冠阳性和阴性气味样本,他们学会了如何标记新冠病例的气味。

  如风暴这样的拉布拉多犬,能够在一小时内最多嗅闻扫描600多人,数秒内就能辨认出新冠的气味。而这种检测方式也更便宜。

  嗅探犬也能够帮助辨认疟疾和其他疾病,这种检测方式也对老年人更加友好。实现嗅探犬检测新冠仍然存在诸多困难,如辨别出不同新冠变体、辨别新冠感染的不同阶段。盖斯特博士希望它们将来能够帮助更多人在疾病发生前得到及时处理,从而远离最坏的结果。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