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土耳其地震后,艺术界"发力"筹集资金

2023年2月28日10:06 来源:澎湃新闻 ? 艺术评论

  2月6日,土耳其和叙利亚发生7.8级地震及其余震后,已导致数万人遇难。地震的破坏还摧毁了房屋、文化遗产和重要的基础设施,引起了人们对那些在最初灾难中幸存下来的人的关切。在国际慈善机构和非政府组织努力为该地区提供支持的同时,艺术家和艺术界的平台正在寻求凝聚行业支持,并提供资金资助。

  迪拜艺博会将捐赠50%门票收入

  2月10日,据《The Art Newspaper》消息,第16届迪拜艺术博览会(Art Dubai)主办方宣布将把今年门票收入的50%捐赠给土耳其及叙利亚的地震救援工作。该艺术展会的展会发言人表示,“当发生像土耳其和叙利亚这样的人道主义灾难时,迅速做出反应是很重要的。”

  第16届迪拜艺术博览会将于3月1日至5日对外开放。主办方决定将展会在线门票销售的50%捐献出来,以支持在土耳其南部和叙利亚北部发生的地震的受害者。7.8级地震及其余震已导致数以万计的人员伤亡,并对整个地区的历史遗迹造成严重破坏。

  “当发生像土耳其和叙利亚这样的人道主义灾难时,迅速的反应是很重要的,"迪拜艺术协会的一位发言人告诉《The Art Newspaper》,“受影响的地区和社区是我们在该地区特别关注的。重要的是能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尽可能早地、迅速地承诺提供这种支持。”

  这并不是中东的博览会组织者第一次在动荡时期伸出援手。去年,他们采取了类似的举措,向乌克兰人民提供帮助。但这次,悲剧则离主办方更近,因为展会之前已经接纳了与土耳其和叙利亚有关的艺术家、画廊家、收藏家和合作者。

  这些资金将捐赠给注册的当地和国际慈善机构以及非政府组织,根据从现在到2月28日期间购买的电子门票,将收益直接转给需要的人。据悉,该博览会单日门票为90迪拉姆(约21美元),三日联票为150迪拉姆(约41美元),而据迪拜政府媒体办公室官网,2022年迪拜艺术博览会吸引了超三万人次的参观者,因此这笔赈灾资金预计将有数十万美元。“这笔资金将在实际可能的情况下尽快送达,”这位发言人补充道,“这显然是一个不断变化的情况,我们希望确保这笔钱对那些最需要它的人产生尽可能大的效力。”

  美国纽约市的e-flux工作室放映慈善电影

  在美国纽约,以同名史诗中高大的古代美索不达米亚英雄命名的实验电影《吉尔伽美什》于2月9日在艺术和出版平台e-flux的纽约工作室放映。组织者在一份在线声明中称,门票销售和捐款的所有收益都将用于土耳其东南部的救灾。《吉尔伽美什:她看到了深渊》(Gilgamesh: She Who Saw the Deep)(2022年)由该平台的创始人和编辑安东·维多克勒(Anton Vidokle)以及土耳其社会学家和艺术史学家佩林-谭(Pelin Tan)制作。该影片是 “对生活、死亡、友谊、爱情和不朽问题的沉思”。这部电影的演员都是女性,都是迪亚巴克尔(Diyarbakir)的阿梅德剧院(Amed Theater)的成员。迪亚巴克尔是土耳其受地震影响最直接的库尔德人为主的城市。e-flux商店的收益目前也被用于资助救灾工作。

  英国伦敦创意平台组织慈善艺术拍卖

  总部设在英国的创意平台Open Space Contemporary在灾难发生后组织了一次在线艺术拍卖。组织者在Instagram上说:“我们已经要求与我们合作过的以及我们的关系网络中的优秀且慷慨的艺术家们捐赠一件作品用于救灾。”据悉,如果要购买作品,买家必须向该平台的Instagram简介中列出的救灾组织之一发送捐款确认。该平台列出的团体包括:慈善援助基金会、英国红十字会、土耳其的慈善机构Ahabap和土耳其政府自己的人道主义援助活动。

  目前,已售出的作品包括陶瓷艺术家霍莉·斯蒂文森(Holly Stevenson)的《EYE》(2022),售价300英镑,以及来自布拉格的艺术家拉德克·布劳西尔(Radek Brousil)的版画,每件250英镑,共30版。仍在销售的作品包括英国艺术家劳伦·戈弗雷(Lauren Godfrey)的版画,售价275英镑,共3版,以及驻伦敦的委内瑞拉艺术家卢西亚·皮扎尼(Lucia Pizzani)的黏土作品《Tabachin》(2022),售价2000英镑。Open Space的最新数据显示,自周三(2月8日)以来,筹款总额为2450英镑。艺术家仍然可以提交作品来进行销售。该网站的创始人休马·卡巴克奇(Huma Kabakci)告诉《The Art Newspaper》,“这不是一场比赛,而是一场马拉松,因为很不幸,灾难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

  土耳其AI艺术家开设慈善加密筹款

  土耳其裔美国新媒体艺术家雷菲克·阿纳多尔(Refik Anadol)本周通过Twitter宣布了一项以太坊筹款活动。这位以人工智能(AI)和算法艺术闻名的艺术家说:“希望我们能在web3社区聚集起强大的支持!”。截至本文写作时,他已经筹集了超过ETH3.7(约6,000美元)。艺术家本人确认,募集总额将存入土耳其慈善机构Ahbap的加密货币账户。

品牌项目 更多>>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特设立“孝亲敬老”慈善公益项目专项资金池,在全市开展以“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发放爱心慰问包、帮助老人进行家庭适老化改造,为老人提供爱心助浴、...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