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慈善事业的"重大转变"和关键"边缘领域"

2021年11月15日16:17 来源:上海慈善网 选稿:摩诘译

  德勤监测研究所的一份报告强调了正在出现的社会、经济和政治变化,这些变化有可能在未来十年对慈善事业产生重大影响,并概述了应对这些变化的前景看好的方法。

  基于对全球200多名慈善高管、从业者、捐赠者、董事会成员、专家和受助者的采访,这份名为《2020慈善事业的未来:以新眼光看待慈善》的报告,指出了可能会给慈善领域带来根本性变化的7“大转变”:经济不平等,它既造成了更大的需求又促进了捐赠; 极端的政治两极分化,它使慈善事业越来越难以置身于政治领域之外;人口结构的变化,它正在改变社群、捐赠者的面貌,以及他们要解决的问题;围绕种族正义的新势头,迫使各组织在外部行动、内部实践及文化方面努力应对系统性的种族主义和偏见;无处不在的技术和信息获取,使人们能够连接、分享数据和进行组织动员,但也造成了新的挑战;气候和社会紧急状态,可能会加剧现有问题或扰乱社区或资助机构计划的议程;以及不断变化的社会契约,它正在重塑人们与私营部门、公共部门和非营利部门的关系,以及这些部门之间的相互关系。

  由德勤税务有限责任公司和罗伯特·伍德·约翰逊、约翰D.和凯瑟琳T.麦克阿瑟、W.K.凯洛格和麦康奈尔基金会资助的这份报告还概述了慈善事业的四个关键“边缘领域”——承诺应对这些变化的新想法和新战略——对于每一个“边缘领域”,有四个“边缘实践”可以用来挑战或改变慈善领域的一些核心实践。它们包括:重新思考慈善组织的角色(改变系统和文化叙事、出圈、资助创新以寻求影响力最大化、提高应对危机的灵活性);平衡权力(分享权力、使用权力、设定目标和公正评估,直接解决种族和权力问题);催化杠杆作用(释放和引导资本,协调行动,扩大影响力和与企业合作,以及重新引导政府资金的流动);设计和重新设计事业(重新思考组织形式,重新配置组织设计和人才模型,重新考虑治理,改进拨款流程)。

  报告作者写道:“根据我们的经验,慈善事业发生变化时,往往是从边缘开始的。”“新想法进入这个领域或组织,在一段时间内处于边缘,如果它们能够驾驭更大的社会转变的势头,最终会导致更大、更持久的变化。而那些能够找到并接受这些边缘优势的组织,就能够积极应对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

  摩诘译,译自https://philanthropynewsdigest.org/news/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