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慈善]德国慈善组织满足人们的临终愿望

2022年5月11日15:32

图像

  德国一家慈善组织致力于实现人们的临终愿望,这些愿望可能是听一场流行音乐会,或是看飞机从跑道起飞,甚至只是在花园中放松片刻。

  据德新社9日报道,名为“心愿大篷车”的慈善组织位于德国法兰克福,资金来源于捐款。5年来,“心愿大篷车”收到约700个待实现的临终愿望,完成了其中约140个,最远曾把临终病人送到北海岸边。

  米夏埃拉·洛斯负责协调“心愿大篷车”的各项工作,并组织实现愿望的外出旅行。她说,“心愿大篷车”有专业的医疗团队和合适的运输工具,能帮临终患者实现愿望,而这往往是他们的亲人办不到的。

  “心愿大篷车”组织的外出旅行,不少由志愿者协助完成。

  米夏埃拉的丈夫、警察克里斯托弗就是一名志愿者。他曾帮助一名年轻人到法兰克福机场跑道边观看飞机起飞,还曾带一名女性到距离法兰克福一小时火车车程的小城富尔达,欣赏在那里举行的流行乐演唱会。

  最令克里斯托弗难忘的是一位101岁的老人,他想在有生之年最后一次带着家人拜访莱茵河畔一家季节性酒馆。

  克里斯托弗认为,“心愿大篷车”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每次旅行结束时,看着人们疲倦又充满感激的脸庞,他觉得这些时间花得太值了。他说,这份付出让自己变得“谦卑”,“感恩所拥有的一切”。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8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