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干休所三个军休支部捐款支援河南灾后重建

2021年8月5日15:33 来源: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

  上海慈善网讯  8月5日一早,浦东军休中心罗山干休所军休第六、七、八支部的五位军休干部代表在所长祁永跃的陪同下,来到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送来老同志们驰援河南灾区的爱心捐款21300元。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代表处陈建会长、姜曙光副会长迎接了老同志们,并和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对他们的爱心善举表示由衷敬意和感谢,并向他们颁发了捐赠证书及感谢信。

  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多地特大洪涝灾害造成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浦东军休中心罗山干休所众多军休干部的心。为了支援河南灾后恢复重建,罗山军休第六、七、八支部迅速行动起来,在支部内发起了捐款倡议,考虑到支部内的老同志都已是古稀、耄耋之年,又恰逢酷暑,为了便于老同志捐款,三个支部决定采取党小组长分头上门收款的方式进行募捐。第七支部军休干部芦欣言每天都坐在电视机前关注灾区情况,眼看受灾群众越来越多,他心急如焚,迫切想要帮助灾区人民,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当得知捐款倡议,毫不犹豫拿出2000元交给支部,希望通过组织转交给受灾人民。他说:“我已经退休了,身体多病,也帮不了什么忙,这点钱略表心意。”

  罗山干休所军休干部都是从海、陆、空和武警退休下来的老战士,年轻时一身戎装洒热血,退休后永葆军人本色,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公益和社区建设,在历年的抗震救灾、抗洪抢险、抗疫防控,以及助老助学等爱心捐款活动中,都积极参与,慷慨解囊,抒发着老兵一片赤诚永葆初心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图像

图像

图像

图像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