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盖乐格在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联合之路专项基金”成立仪式上的致辞

  尊敬的冯国勤先生、陈铁迪女士、各位来自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尊敬的领导和朋友、来自中华慈善总会的领导,下午好!同时我还要感谢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们,感谢你们使我们今天能够在这里举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联合之路专项基金”的成立仪式,我还要感谢来自全球联合之路的各位领导,他们远程从欧洲、北美特地赶到此地参加专项基金成立仪式。谢谢各位!

  我想开个玩笑,如果你今年已经126岁了,你一定会在你的人生之路上学到很多知识,你一定是一个智者可以与我们共同分享智慧。我想全球联合之路126年来积累的最重要的经验是,如果你想成为一个非常大的机构,你必须从小处思维,你必须着眼于每一个个人,每一个小的社区。

  这里我想和大家共享几个数字,我们在去年一共遍布41个国家与地区,涵盖1800个社区,共筹资53亿美金。根据福布斯杂志的报告,现在我们全球联合之路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具价值的NGO品牌之一,我想这更加应证了我之前所说的联合之路的理念:我们从来没有想得太过远大,但是我们有非常强有力的合作伙伴来帮助我们达到我刚才所说的那些激动人心的数字。

  就像刚才冯国勤理事长所说的,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全球联合之路有着共同的目标和愿景,就是提升每一个人的生活品质,为每一个人创造平等的机会,我们都着眼于每一个个体。我们的理念是“教育、收入和健康”,这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是完全吻合的。

  我们希望大家都能认同我说的这点,很多时候在某个国家或者某个地区发生的问题、所必须面临的挑战是极大的,我们必须携起手来共同应对才能解决这些问题。也就是说我们要与企业、政府,还有NGO携手共同面对这些问题。今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联合之路专项基金的成立就应证了这个理念。

  我想现在中国发生的事,和100多年前的美国是一样的。100多年前美国人也从乡村涌入了城市,寻找新的工作机会,为他们的家人和孩子找更好的机会。此事现在正发生在中国。所以我觉得如果一个社会要体现她的伟大之处,就看我们如何对待弱势群体。我对今天专项基金的成立感到非常的骄傲,因为我们正是要去帮助那些非常年轻的学龄前儿童,而他们正是从乡村涌入城市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些孩子的情感发展和学习能力都非常快速,他们的就学准备度越高,就越能够体现他们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

  我们知道20年来,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一直针对最重要的社会问题予以关注和试图解决,这些问题包括学龄前儿童教育问题、女性健康问题、贫困问题。现在我们也将共同推出“萌芽学前教育”等项目,这也体现了你们强调解决这些问题的理念。

  最后我想和大家再分享一点,为什么我们要来到这里和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合作,为什么我们觉得成立专项基金非常重要。我想,一个非常健康的社区,能够达到健康的合作才能成功。这种合作是在政府、企业、市场以及NGO之间的合作,这样才能成为是全球合作的社区。因此作为NGO的领导、企业的领导、政府的领导,我们必须携起手来,才能达到最后的成功。

  我想,你们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们有非常良好的合作机制,有共同的愿景。我们会不断地提升我们的能力建设,携起手来,和双方的合作伙伴一起进步。至关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必须要有展望未来的能力!我对今天专项基金的成立感到非常骄傲,感谢你们优秀的领导,也预祝我们在将来能为更多的弱势群体提供服务。今天是见证历史的一天,对此我感到非常的骄傲,谢谢各位!

  布莱恩盖乐格

  全球联合之路总裁兼CEO

2013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