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慈善事业如何改变公共体系(中)

2020年3月16日13:56 来源:上海慈善网 作者:Rebecca Silbert & Debbie Mukamal

  建立公共所有制

  2013年,福特基金会来到加州,调查该州如何为狱中学生提供高等教育。该基金会一直在资助纽约和其他几个州的监狱大学项目。负责该项调查的项目官道格拉斯·伍德(Douglas Wood)曾支持了其他州的项目,这些项目几乎全是私人资助的。

  当时加州提供的课程很少:一所监狱通过一个私立大学开设了面授大学课程,两所监狱开设了小型的独立混合型课程,零星的函授课程是被监禁学生仅有的另类选择。在校园里,数个社区学院及加州州立大学旧金山分校为曾被监禁的学生举办了援助课程,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设立了一个学生俱乐部。所有的运作都是孤立的,只是服务于那些恰好在那段时间在那个监狱或者那个校园里的学生。

  认识到这一机会后,福特基金会资助了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刑事司法研究中心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沃伦研究所进行的18个月的战略格局分析,该分析发现了如下的悖论:该州的公立高等教育系统拥有服务全州被监禁和曾被监禁学生的能力和使命,但它并没有接触或服务这些学生。单个基金会如何能够促进公共体系的改变,同样重要的是,如何确保这种改变是持久的,以便在资助结束后,该体系能够继续为这些学生服务?

  答案是“更新社区”,这是一项为期5年的多资助机构的倡议,目标只有一个:鼓励和支持加州公立高等院校的变革,使他们能够在5年后,将被监禁和曾被监禁的学生作为其使命的一部分。

  认识到一个基金会无法单独资助期望的范围,更新社区开始与许多基金会和团体对话。有些是一对一的,有些是小组讨论;有些是正式的,有些是随意的;有些具有针对性,有些则泛泛而谈。主题从监狱大学的好处到体系变革的挑战,再到规模化和可持续性。最后,经过过去一年中与20多个潜在资助机构举办的一系列会议后,13个资助机构选择参与,包括艺术公平基金,鲍尔默集团、美国银行慈善基金会、加州养老基金、加州健康基金会、罗伊-帕特里夏•迪斯尼家族基金会、ECMC基金会、福特基金会、Heising-Simons基金会、威廉-弗洛拉休利特基金会、安德鲁•W•梅隆基金会、罗森伯格基金会和Weingart基金会。

  它们未必是动机相异的合作者。一些机构把刑事司法改革放在首位,一些机构把重点放在高等教育上,一些机构支持就业和流动性,还有一些机构把投资聚焦在社区重建上。许多人对刑事司法还很陌生,因为直到最近几年,刑事司法改革才成为慈善界的热点。它们寻求不同的结果,从增加公共安全到改变公共体系变革到个人机会和转变。但它们都同意这样一个基本前提:高等教育是增加社会流动性、开放职业渠道、减少累犯的有效途径,而加州公共高等教育体系能够也应该为这些未受教育的学生提供服务。这一共识使资助机构联合起来支持这项倡议。

  这不是一个完全未经检验的策略,因为像巴德监狱倡议这样的私立大学高质量监狱学院项目分散在全国各地。但是,这些项目大部分是私人资助的,而且与公共系统不同,它们无法规模化,以可持续地服务于成千上万受到大规模监禁影响的男男女女。

  这非同小可。在加州,估计有800万人与被逮捕或监禁的历史进行着搏斗;他们中的绝大多数是有色人种。加州有35所监狱,每天关押12万多人,58个县监狱系统每天关押7.5万人,还有数十万人处于缓刑和假释监管之下。加州拥有全美最大的公立高等教育体系,115所社区大学有200多万名学生,23个加州州立大学校区有近50万名学生,10个加州大学校区有25万多名学生。

  个别项目为参与者提供了巨大好处,但系统化的思考意味着要重构整个公共高等教育结构。它意味着要求州内的公立高等院校应对一项并非源于高等教育本身的社会挑战;这意味着要求他们将成千上万的新学生纳入其架构中,不是作为一个独立的或新奇的副业,而是作为学校为所有人提供教育机会的基本使命的一部分。

  13个资助机构在五年内共分担了920万美元的投资,捐款从20万美元到200万美元不等。资助资金是通过单个非营利组织——“机遇研究所”(Opportunity Institute)来运作的,这个机构能够比斯坦福大学或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更灵活地管理这些资金,因为它不用设立赞助项目办公室,也无需合同和繁琐的层层审查、文书工作和流程的应付账款部门。2015年,斯坦福刑事司法中心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沃伦研究院的工作人员搬到了机遇研究所,共同负责这项计划。除了双重负责人之外,该倡议还得到了两名全职工作人员的支持,并在不同时间节点增加一、两名兼职人员、研究生或外包人员。

  更新社区从2015年运作到2019年。五年时间足以结出成果,但也够短,从而可以避免迷失最终目标:公共体系拥有该项工作的所有权。告知利益相关者和资助机构明确的结束日期,确保了最终目标不会被忽视。(未完待续)

  相关链接:[慈善文化]译文:慈善事业如何改变公共体系(上)

  作者简介

  丽贝卡·希尔伯特(Rebecca Silbert),社区学院矫正中心主任,更新社区的联合主任。

  黛比·穆卡马尔(Debbie Mukamal),斯坦福刑事司法研究中心(Stanford Criminal Justice Center)执行主任,更新社区联合主任。

  摩诘译,译自《斯坦福社会创新评论》官网https://ssir.org/articles/entry/how_philanthropy_can_create_public_systems_change#

品牌项目 更多>>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系列慈善活动

“蓝天下的至爱”品牌诞生于1995年,作为上海慈善领域历史最为悠久的 项目之一,经过25年的实践,已成长为集规律性和互动性、成长性和品 牌性、传播性和系统性为一体的慈善项目,并获得多项荣誉,在全国都 产生了深刻...

联系方式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

地址:淮海中路1253号

电话:021-64334343 邮编:200031

上海慈善网

地址:淮海中路1273号9号甲

邮编:2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