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10上海慈善网网络信息工作会议感言
  2010年10月22日,上海慈善网召开了2010上海慈善网网络信息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上海慈善网自今年1月17日正式运行以来的网络信息工作情况,与会者交流了网络信息报送传递的经验和体会,会上颁发了上海慈善网网络信息报送奖,有26个单位部门获奖。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常务副秘书长姚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慈善网总编辑张薇薇主持。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各部门各区县分会、中心的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进行了互动交流发言,有6个单位部门的代表交流了各自网络信息报送的心得体会。会上颁发了2010上海慈善网网络信息报送领先奖、网络信息报送迅捷奖、网络信息报送通畅奖、网络信息报送互动奖。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浦东新区分会、市会救助部、奉贤区分会荣获2010上海慈善网网络信息报送领先奖。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刘虹美:“我在基金会工作了16年。16年来基金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和在社会上有这么大的影响,除了基金会的领导直接关心和支持外,更有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以及广大热心市民的爱心奉献……”
上海慈善物资管理中心周莉:“上海慈善网快要迎来她一周岁了,这个平台其实已经成为我们宣传慈善理念、慈善活动以及树立慈善组织公益形象的重要阵地。伴随慈善网的成长,我们中心的领导及工作人员也在不断地转变着信息宣传的观念、工作的方式……”
闵行区分会鲍运刚:“为了广泛宣传“人人可慈善”的慈善理念,弘扬慈善意识,按照上海慈善网的要求,我们在闵行区颛桥镇选择了5个居民社区,开展了慈善宣教进社区的试点工作,包括颛溪八村、五村、众安居委……”
市会外联部徐震宇:“我们认为上海慈善网上线以来,在版面设计、信息更新、图片质量等多个方面都达到了很高的程度,已经与一些一线网站有了同等水平。包括在世博期间的报导,都在第一时间上传至网上,很多捐赠人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浦东新区分会何筱琳:“首先,把慈善信息工作作为日常慈善工作的最重要组成部分。浦东新区内有很多公益性的服务机构,在与这些机构的合作中,我们发现,尽管都是一些小规模的草根机构,但是他们十分重视自己的宣传推广……”
徐汇区分会陈晨:“目前,慈善徐汇分会的信息网络是比较健全的,各街道、镇都已成立了慈善工作站,社区慈善信息可以比较顺畅得到交流和分享。同时,由于社区基础好,我们很多的活动就可以在社区中进行,同样,也会有较多的信息产生……”